軒嵐諾颱風影響,北台灣雨勢會越來越明顯,民眾紛紛撐傘遮雨。(羅永銘攝)
軒嵐諾颱風影響,北台灣雨勢會越來越明顯,民眾紛紛撐傘遮雨。(羅永銘攝)

氣象局今上午已針對颱風軒嵐諾發布海警,台灣多處出現驚人雨勢,一位網友好奇表示,好久沒有颱風了,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放颱風假?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人崩潰直呼說,今天沒放就晚了,都已經到辦公室了,而且明天就是假日,放了也不算多休一天。

一名網友今在PTT上發文表示,終於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了,台灣真的好久都沒有颱風了欸,但感覺好像不會太嚴重,不知道這次有沒有機會可以放假?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人崩潰直呼,現在放不放假有差嗎?新冠疫情之後,許多公司都已經發展出能夠居家辦公的模式了,就算颱風真的來了,搞不好就會被要求待在家辦公。「不要再幻想放假了,大家還是乖乖去上班吧」、「現在也沒有颱風假了,直接叫你WFH」、「醒醒好嗎?」

另有網友則說,雖然很想放颱風假,但現在都已經踏出家門工作,小孩也送去學校了上課了,說真的如果是晚來的颱風假,那就真的先不要了。「 人都出門了 晚了我們就不要了」、「都出門了,有什麼用」、「今天都出門了,然後明天是假日」、「晚了我們不要了」、「人都到辦公室了,放也沒用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