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日天氣不穩定,各地都可能有零星降雨。(示意圖/資料照,范揚光攝)
明日天氣不穩定,各地都可能有零星降雨。(示意圖/資料照,范揚光攝)
戴立綱說明中秋連假天氣變化。

由於台灣附近水氣增加,今日天氣不穩定,各地都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氣象主播戴立綱說明,中秋假期第一天的周五(9日),北部早晚舒適偏涼,周六(10日)、周日(11日)西半部天氣晴朗、適合賞月,東半部早晚會有點零星短暫雨,只能雲縫中見月。

氣象局指出,今天各地都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特別要注意是在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雲嘉南近山區的平地亦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。

氣象局預測明日降雨狀況。(翻攝自氣象局)
氣象局預測明日降雨狀況。(翻攝自氣象局)

氣溫方面,氣象局預測,各地高溫大多在30至33度,低溫約26、27度。此外明晚起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沿海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,海邊作業或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戴立綱說明,周五南部中午高溫炎熱,北部晚上天氣偏涼,上山記得攜帶厚外套,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晚上低溫跌破10度,海拔2000公尺的山上晚上低溫僅在13、14度。周六西半部天氣晴朗適合賞月,山區零星午後陣雨,北部白天高溫約32度、夜間低溫約25度,南部中午偏熱,東半部則是連3天都有可能零星降雨,僅能在雲縫中見月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