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丞琳在大陸的節目上說自己在台灣沒吃過甚麼海鮮。(圖/微博)
楊丞琳在大陸的節目上說自己在台灣沒吃過甚麼海鮮。(圖/微博)

楊丞琳赴陸發展多年,演藝事業發展亮眼,但日前她在大陸節目上一句:「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(台灣)」,引起網友熱議。網友甚到翻出她在社群或上節目吃海鮮的照片,直接打臉她;但其實楊丞琳曾被爆小時候家境並不好,16歲時幫父親還債900萬,結下13年父女心結。

楊丞琳自從嫁給李榮浩後,大部份時間都對岸發展,之前上陸綜《還有詩和遠方》用餐時,在節目上吃著豆腐魚時突然說「台灣沒有豆腐魚」,還說吃海鮮在台灣「是奢侈的」,因為「其實我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,其實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」,這句引起台灣民眾議論,畢竟台灣到處都有海鮮,當然奢侈的高檔海鮮,但也可選路邊擹價格的美味海鮮;而她「吃海鮮奢侈」論遭網友打臉,網路上開始翻出她過往吃海鮮畫面,使楊丞琳被迫關掉社群留言。

楊丞琳最近自稱廣東人引起熱議。(圖/楊丞琳 臉書)
楊丞琳最近自稱廣東人引起熱議。(圖/楊丞琳 臉書)

一句「吃海鮮奢侈」引爭議的楊丞琳,其實,根據《壹週刊》報導,楊丞琳的父親因為經商失敗欠下900萬元債務,楊丞琳在16歲出道前,就幫忙家人扛下還債重任。為了還債,她省吃儉用,出門時最高單價花不到5千元,積極靠廣告代言、拍戲與主持賺錢,把每一分辛苦錢都交給母親還債,對父親也無怨言,此外她也看淡一切物質慾望,堅持不買名牌。2005年,楊丞琳演出偶像劇《惡魔在身邊》,發行《曖昧》專輯,成為「可愛教主」,從此她身價暴漲,接到不少工作邀約,債務也在不久後還清,她的經濟壓力終於減少。

楊丞琳大啖海鮮的畫面被挖出。(圖/楊丞琳 Youtube)
楊丞琳大啖海鮮的畫面被挖出。(圖/楊丞琳 Youtube)

但楊丞琳的辛苦還債並沒有讓父女倆的感情更緊密,反而是越來越疏離,她自曝小時候很喜歡黏爸爸,卻總是得到「給我點空間」的回應,長久下來對父親心灰意冷,反而是成名後才接到爸爸的主動來電。在2013年的演唱會前2天收到父親去世的消息,還是讓她難過不已,後來整理父親遺物時,才發現爸爸手機收藏著她的跨年演出片段,這時真正了解到爸爸還是很關心她,楊丞琳遺憾說道:「可是他沒有辦法像我媽一樣光明正大享受榮耀」。

雖然楊丞琳有心酸的負債過去,但顯然網友並不買單,紛紛翻出楊丞琳過去跟海鮮等美食自拍的照片,「台灣是環海島嶼,海鮮最多,一年四季都有時令海鮮,每天都可以吃到便宜的魚蝦蟹貝各式海鮮」、「誰沒喝過薑絲蛤蜊湯?根本常常出現在家中餐桌跟小吃攤好嗎~還是她的海鮮跟大家定義的不一樣」、「爭鮮30元都吃不起嗎」、「營養午餐的柳葉魚在哭哭」,也有人試圖為她平反「人在江湖身不由己」。楊丞琳目前將社群平台的留言功能關閉,試圖冷處理網友的怒火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