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若昀在劇中不願受父親擺佈,決定走出自己的一條路。(中天娛樂台提供)
張若昀在劇中不願受父親擺佈,決定走出自己的一條路。(中天娛樂台提供)
胡軍在劇中飾演外號「人屠」的北椋王徐驍。(中天娛樂台提供)
胡軍在劇中飾演外號「人屠」的北椋王徐驍。(中天娛樂台提供)
胡軍(左起)、張若昀飾演父子,互飆演技。(中天娛樂台提供)
胡軍(左起)、張若昀飾演父子,互飆演技。(中天娛樂台提供)

陣容強大的武俠權謀劇《雪中悍刀行》改編自烽火戲諸侯的玄俠類同名小說,由實力堅強的老戲骨胡軍及新生代當紅演員張若昀、李庚希領銜主演。劇情描述北椋王徐驍為了讓北椋世子徐鳳年能夠順利世襲罔替,從數十年前就開始謀劃,甚至犧牲其他子女,這讓徐鳳年決定不受父親擺佈,接下挑戰並走出自己的一條路。

在《雪中悍刀行》飾演北椋世子徐鳳年的實力派演員張若昀,過去在《慶餘年》因飾演「范閑」一角,精湛的演技大受好評,人氣也跟著水漲船高,近年來戲約不斷。近期他主演的新劇《鳴龍少年》舉行開機儀式,該劇翻拍自阿部寬主演的經典日劇《東大特訓班》,張若昀在劇中將飾演英語老師雷鳴,陪伴學生考入心儀大學的熱血校園劇,而張若昀接演該劇的消息一出,讓喜愛他的粉絲相當期待。

但不少網友更關心「欠的《慶餘年》、《雪中悍刀行》第2季什麼時候才拍?」頻頻敲碗要張若昀趕快「還債」。張若昀曾說因拍古裝劇要戴頭套,會影響髮際線,為了養髮不能連續接拍古裝劇,因此粉絲們推敲估計《雪中悍刀行2》還要再等一陣子。

除了影響髮際線之外,拍攝環境也較艱辛,其中《雪中悍刀行》的名場面「蘆葦蕩之戰」更耗時20天才拍攝完成,很多演員更是熱到中暑、脫水,張若昀更透露他是從那時開始做菜給演員們吃,「因為大家都已經體力消耗太大」,希望改善演員們的伙食,不過他也開玩笑地表示,做飯這件事是他佈的一個大局:「劇裡所有人都圍繞著徐鳳年,抓住這些演員的胃,來讓徐鳳年俘獲他們的人心,所有人在戲裡都特別愛世子,因為世子每天給他們放飯!」

《雪中悍刀行》飾演張若昀父親徐驍的胡軍也稱讚張若昀的廚藝,更表示在艱苦的劇組裡,對他來說張若昀的食物是米其林級別,而劇中胡軍是疼愛兒子的父親,胡軍坦言這角色和自己很像,「我們都愛兒子!」胡軍曾帶兒子康康上《爸爸去哪兒3》,康康穩重的個性吸粉無數,今年13歲的他身高已近180,長相更被說神似男星楊洋,一談到兒子胡軍更得意的說:「我希望他能夠超過我,甭管身高還是其他方面,我覺得他一定會超過我!」,話語中透露對兒子滿滿的愛。

《雪中悍刀行》明(25)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在中天娛樂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