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若凡日前拍攝新歌MV,在現場難過崩潰大哭。(索尼音樂提供)
張若凡日前拍攝新歌MV,在現場難過崩潰大哭。(索尼音樂提供)

張若凡近來為由陳柏霖、郭雪芙、阿喜、侯彥西領銜主演的《正義的算法》演唱插曲〈我陪你好嗎〉,該曲針對劇情中陳柏霖飾演的男主角「劉浪」和意外出現的兒子「良良」之間情感發展的溫暖歌曲,讓張若凡想起小時候的自己的成長過程,感觸甚多。

她分享,自己在成長過程中,發生許多不盡如人意的事情,家中經濟情況一度十分辛苦,她透過和兒時的自己對話、鼓勵自己勇敢前行,將這份力量唱進歌曲中,完美呼應劇中的感人親情。

她日前拍攝MV,導演在拍攝過程中不斷和張若凡對話,引導出她的內心感受,讓張若凡忍不住潰堤,她自己也嚇一跳說:「我以前拍MV從沒這樣哭過,拍完覺得蠻爽的。」讓她瞬間陷入回憶中,「我發現在成長過程中,我有很多事沒有做好,或是沒有做得很完整,家裡狀況不好時,媽媽一直很辛苦,我一直在苛責我自己,但我覺得可以用這首歌告訴我自己沒關係,可以繼續走下去了,讓我滿有力量的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