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法妝容3技巧打造嫩感美顏。(圖/翻攝自IG@ _imyour_joy、@ dlwlrma)
減法妝容3技巧打造嫩感美顏。(圖/翻攝自IG@ _imyour_joy、@ dlwlrma)

不少人認為化妝就是要將所有的化妝品都上到臉上才是完美,然而大部分亞洲女生的五官面量感較小,且皮膚也較為亮白,屬於清新淡顏的長相,因此若是上在臉部的彩妝色彩過濃時,就會看起來相當顯老,而今天就要為大家介紹最適合亞洲女生的「淡顏減法妝容技巧」,讓大家可以在保有本身臉蛋優勢的情況下,再加以延伸五官比例,打造具有仙氣的嫩系美顏。

❤『腮紅&唇彩』❤

減法妝容顧名思義就是要將上在臉上的化妝品減少,因此在這裡推薦給大家三組減法妝容搭配,首先是腮紅與唇彩的組合,此組合讓臉部的色彩著重在下半部,眼妝則盡量不要有過濃的顏色,給人一種減齡又童顏的視覺效果,與純欲的妝感相似但又添加了嫩系風格,是一組非常適合亞洲女性五官的減法妝容。

❤『眉毛&唇彩』❤

由於畫眉毛可以增加骨相感,因此非常的適合亞洲女性,而在有畫眉毛的基礎上再加以紅色的唇彩為妝容增添助益,打造出港系美女的標配妝感,不僅能夠讓五官看上去更深邃,還能給人一種天然美女的氣息,建議大家在眉毛的顏色上可以以黑色為主,唇彩則選用紅色系,如此才能更加突顯亞洲女性白皙的肌膚。

❤『眉毛&眼妝』❤

將妝容整體色彩著重在眼部不僅可以更有精神,還能打造出精緻感,若是大家選用裸色或大地色系的彩妝,更可以在清新的妝容上再增加高級氛圍,而此減法妝容的重點除了是在眼部加強妝感外,大家在嘴唇部分也要大幅度的降低唇彩色系,裸色系是最適合此妝容的唇彩顏色,不僅能大大降低下半臉的瑕疵,還可以更顯精緻高級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