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若比狄恩才剛奪得坎城最大獎,卻驚傳病逝,享年32歲。(圖/雪若比狄恩 IG)
雪若比狄恩才剛奪得坎城最大獎,卻驚傳病逝,享年32歲。(圖/雪若比狄恩 IG)

女演員雪若比.狄恩( Charlbi Dean)來自南非,以模特兒身分出道,之後跨界演戲,今年出演《瘋狂富作用 Triangle of Sadness》獲得坎城影展最高榮譽的「金棕櫚獎」,但驚傳於前(29)天不幸病逝,享年32歲。

據《CNN》報導,雪若比.狄恩是本屆金棕櫚獎得主,她在《瘋狂富作用 Triangle of Sadness》飾演女主角,才剛展露頭角的她,前途一片大好,豈料29日發言人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證實病逝,透露她是突發急病,至於真正死因則低調不願說明。

雪若比.狄恩今年4月才在IG宣布訂婚喜訊,模特兒男友在第一次初吻的地點向她求婚,甜蜜拍下多張合照,獲得廣大網友祝福,豈料4個月後竟然與愛人天人永隔。

她的第一部電影作品是 2010 年喜劇電影《Spud》,經過長期間的磨練後,才在《瘋狂富作用 Triangle of Sadness》擔任女主角,是迄今為止她所接到最重要的角色,這部電影在坎城電影節獲得好評之後,迪恩在 Instagram 上寫道:「恭喜我們的團隊做到了!!!」並告訴導演魯本·奧斯特倫德(Ruben Ostlund):「你是最棒的,我永遠感謝你,相信我是你才華中的一部分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