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郎祖筠澄清自己並非甄嬛的後裔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藝人郎祖筠澄清自己並非甄嬛的後裔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資深女星郎祖筠出道多年,擁有許多代表作,近日演出春河劇團舞台劇《魔法阿媽》,詮釋經典動畫《魔法阿媽》中的阿媽,用輕鬆幽默的方式,展現台灣人敦厚的生命觀。她昨(28)日在臉書發出一則貼文,澄清「我家真不是甄嬛後代」。

「甄嬛」一角是由大陸女星孫儷飾演的《後宮甄嬛傳》中的女主角,女主角甄嬛被賜姓「鈕祜祿氏」,後來演變成郎、鈕氏,有傳聞指出藝人郎祖筠、鈕承澤等人通通都是甄嬛的後裔。對此,郎祖筠在臉書發出貼文澄清,表示「真是天大的誤會」。

郎祖筠在貼文中指出3點,第1點《後宮甄嬛傳》裡的甄嬛在歷史上並無此人,可能是以康熙皇帝的熹貴妃原型編纂的人物,郎祖筠接著又透過劇情分析指出,甄嬛是皇帝給她抬旗賜姓鈕祜祿,「所以不可能是我家祖輩」

最後郎祖筠又表示,從族譜來看,「我家這一支鈕祜祿遼金時代就存在,可比甄嬛年代早多了,所以甄嬛不是我家祖輩」。郎祖筠也在留言區補充 「北宋時,金朝立國,滅遼、滅宋。金就是女真人。我家族是女真後裔。愛新覺羅翻成漢譯就是金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