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少谷曾為強辯樂團中的主唱,解散後又遇疫情,遇到財務困難。(圖/黃少谷 臉書)
黃少谷曾為強辯樂團中的主唱,解散後又遇疫情,遇到財務困難。(圖/黃少谷 臉書)

曾是五月天師弟的「強辯樂團」,過去唱紅不少歌曲,吸引不少粉絲喜愛,其中主唱黃少谷(少少)憑著帥氣外型圈粉,演出戲劇《終極三國》後人氣更上一層樓。沒想到休團後,他負債上百萬,再加上疫情影響,工作一夕歸零,身負重擔的他下定決心轉行成上班族,並兼差開計程車,消息曝光後引起粉絲熱議。

黃少谷休團後曾負債上百萬,沉寂了整整2年,在2年前和前天氣女孩團員Yumi(林采薇)結婚,怎料孩子剛出生時碰上疫情,工作一夕間停擺,為了養家他轉行服務業,成為月薪28K的上班族。黃少谷近日也在臉書大方分享近況,透露自己將兼差開計程車,「要開小黃也不簡單,從考照,到考登記證,我就花了半年!這一條路也不好走耶」。

黃少谷為了養家,轉行成為服務業,並兼差開計程車。(圖/黃少谷 臉書)
黃少谷為了養家,轉行成為服務業,並兼差開計程車。(圖/黃少谷 臉書)

其實,面對音樂領域,黃少谷曾坦言看不到什麼成就,「我也不是什麼實力派歌手,我只是愛寫歌,愛分享我的創作,但這個世界慢慢的往飆高音+技術面的歌手前進時,純粹的創作與態度,對我來說已經不合時宜了」於是他離開音樂公司、轉戰戲劇圈,未料拍完八點檔、準備第二張專輯《命運》時,疫情忽然爆發,出唱片的夢想因此夭折。

如今他卸下明星光環,上求職網站找工作,努力賺錢養家偶爾也會接些節目通告,在節目上也坦言:「對於我的小孩子、我的太太,我希望可以給他們好的未來,我每天都在想這件事。」如今再兼職開計程車,努力打拚的模樣讓不少網友佩服,「辛苦了」、「你連這個也!太帥了」、「好有肩膀的男人」,另外還有不少粉絲希望有機會能搭到他開的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