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班瑜過去擔任周星馳電影的國語版配音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石班瑜過去擔任周星馳電影的國語版配音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
「星爺」周星馳御用配音員石班瑜,過去擔綱周星馳電影的國語版配音,迄今已超過20部,創造不少流行語,更有不少網友因為他的聲音愛上周星馳,近日他在抖音曝光近況,透露因為罹患了「肺曲黴菌」(侵襲性肺麴菌病),住院1個多月,而他看上去憔悴消瘦,讓網友都紛紛留言希望他早日康復。

石班瑜之前因為久咳不癒,聲音狀態不如以往,而他日前也更新近況,坦言抵抗力較弱,因此罹患了「肺曲黴菌」(侵襲性肺麴菌病),因為療程時間較長,住院1個多月才出院,目前仍要持續治療。

石班瑜自曝住院1個多月。(圖/取自石班瑜抖音)
石班瑜自曝住院1個多月。(圖/取自石班瑜抖音)

而影片中可看到他頭髮灰白、瘦骨嶙峋,憔悴模樣感覺比實際年齡64歲還蒼老,讓網友都紛紛留言「你對我們多重要你知道嗎!祝您早日康復」、「消瘦很多,注意身體健康」、「石老師保重身體啊!周星馳功夫2等著您呢」。

1982年學習配音的石班瑜,1990年從《賭俠》開始,擔任周星馳電影的國語版配音,至今超過20部,詮釋過唐伯虎、孫悟空、史蒂芬周等經典角色,創造「香蕉你個芭樂」、「球不是這樣踢滴」等流行語,不少人都因為他的聲音愛上周星馳系列電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