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職兒子自介寫「媽很正常」,吸引 2.1萬人朝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高職兒子自介寫「媽很正常」,吸引 2.1萬人朝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一位單親媽媽分享就讀高職兒子寫的自我介紹單,在我的家庭的部分寫下「我的母親是一個正常的母親,她對我很正常。」關於未來的期許是希望能開心與快樂,並表示希望自己畢業後能成為人。貼文吸引2.1萬人朝聖,起初不少網友看了哈哈笑,但後來卻有不少人擔憂孩子的回應看起來很孤獨,如果不是故意亂寫,那原PO應該要好好關心兒子。

一名單親媽媽近日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上分享,最近看到兒子的自我介紹,在我的家庭那一區在爸爸欄位填了無,媽媽的部分則是寫「我的母親是一位正常的母親,她對我很正常。」讓她看了哭笑不得,直呼「我是不是該高興(兒子)沒有寫不正常!」

高職兒子自我介紹曝光,吸引2.1萬人朝聖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高職兒子自我介紹曝光,吸引2.1萬人朝聖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接著往下看,兒子還直接爆料他和媽媽及媽媽的同居男友住在一起,讓原PO看了驚呼「母湯啊!」而求學歷程的欄位中,兒子對於求學以來的好表現、擅長的科目與喜歡的老師通通都寫了無,對於學習有困難時,所採取的行動則寫了放下2個字。

最後在未來期許的部分,他對於家人與家庭的期望,分別寫上開心與快樂,但對於自己選擇就讀學校的心情則寫了難過,並提到希望畢業以後可以成為「人」,關於對自己未來的期許,則是希望開心就好。

這份「笑果十足」的學習單,引起網友討論,被轉發到爆料公社以後,更吸引2.1萬人朝聖,但有眼尖網友發現,這份自介單的撰寫者竟然已經是一位高中生,讓不少人急勸原PO應該要好好關心一下兒子。「以為是國小,結果是高中生,這不是有趣笑笑就好」、「要好好了解這孩子的內心,感覺他很孤單」、「如果不是隨便亂寫,這孩子需要關心吧」、「沒看到高職兩字,還以為是國小生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大家不用大驚小怪,現在很多高中的孩子就是很愛開玩笑,或者懶得寫這類型的作業,被押著要回答這些問題的時候,很有可能就是隨便亂寫。「現在的小孩都這樣,申論題都當是非題做,因為要趕快寫完去玩手機」、「是懶得寫,還是真的沒有想法厭世的寫,這個問題家長要注意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