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康是英國下午茶中的代表性甜點。(圖/shutterstock)
司康是英國下午茶中的代表性甜點。(圖/shutterstock)

司康,又被稱為英式鬆餅、葡萄小圓餅,介於麵包和蛋糕的口感之間的食物,蓬鬆卻又紮實,也被視為英國下午茶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甜點。今天小編就為大家整理出全台3家一定得吃的英式司康,讓你一口咬下就彷彿置身英國,彌補現在還不能隨便出國的遺憾!看完就趕緊跟閨蜜們約一波,一起來個悠閒的英式午後吧~

#悄悄好食

說到司康,「悄悄好食」怎麼可能不來湊一咖?被評選為「全台北最美味的司康」,其中原味牛奶、芋頭、伯爵等三大口味是店內的人氣商品,而原味牛奶口味更具有獨特風味,將奶油、鹽、糖以黃金比例混合,鹹甜口感交織,口感酥軟不乾澀,又不會過於甜膩,「全台北第一」的名號當之無愧!

#FOX.CONE coffee & bakes

這家位於新竹南門街的咖啡廳,是由一對曾在澳洲打工度假的情侶所開,店內提供來自澳洲的咖啡、茶品,和美日手工現做的限量甜點,和一般咖啡廳所吃到的不太相同,其中多種口味的的司康更是深受顧客的喜愛,更是選擇障礙者眼花撩亂,抹上果醬、鮮奶油或是奶油乳酪,再輕啜一口茶,感覺就像來到了英國。

#Baron Scones

想不到吧~沒想到嘉義也有好吃的司康!「Baron Scones」是一家和髮廊結合的複合式風格店,他們最出名的就是草莓系列,將果醬抹在司康裡頭不會過分搶戲,反而是畫龍點睛的存在,且草莓亦是香甜多汁,而且不只好吃更好拍,店門口走偏日系風格超可愛,下次去嘉義玩一定要去吃吃看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