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天、李亞萍喪女後強打精神。(粘耿豪攝)
余天、李亞萍喪女後強打精神。(粘耿豪攝)
總統蔡英文今到場弔唁,安慰余苑綺家人。(台北市攝影聯誼會提供)
總統蔡英文今到場弔唁,安慰余苑綺家人。(台北市攝影聯誼會提供)

資深藝人余天、李亞萍的二女兒抗癌8年,在21日病逝,享年39歲;今(24日)是靈堂開放第2天,余天夫婦在下午4點離開靈堂,表示每天晚上睡前都會想到女兒余苑綺,「睡覺的時候就想到她,眼淚自然而然掉下來。」李亞萍也因傷心過度,導致腳部傷口舊傷復發,「我昨天半夜到醫院掛急診,可能是免疫系統的關係,我們會堅強的。」

今天到場弔唁的人包括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、文化部部長李永得、藝人張魁、向娃、侯怡君、李妍瑾等人,余天夫婦特別感謝正副總統撥空前來,「當時總統還是綺綺的證婚人,她剛安慰我們一定要放下,要我們注意身體。」余天也說,「綺綺現在一切痛苦都沒有了,我們要放下,我也替我女兒感到高興,有這麼多人關心她,她在天之靈會感到安慰。」

侯怡君與李妍瑾在離開時受訪,侯怡君表示失去至親的痛是痛徹心扉的,「希望活著的人能靠時間療癒,我覺得哭出來反倒是一件好事,『放下』是好簡單的一句話,但要做到真的很難,我們這些晚輩在亞萍姊身邊只能聆聽跟陪伴。」

侯怡君說,余天是她見過最好的爸爸、最好的哥哥、最好的兒子,「他對待我們所有藝人朋友、身邊好朋友,他從來都沒有拒絕過,任何不管合不合理的請託幫忙,他永遠都站在第一線,他是我們打從心裡尊重的前輩,他很了不起,真的。」李妍瑾啜泣表示她與余苑綺是多年好友,過去受到余天許多幫助,稍早在靈堂時李亞萍還叮囑她日後不要輕易受騙,「亞萍姊都這麼傷心了,竟然還關心我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