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蒨蓉和老公到美國度假一個多月。(圖/翻攝自李蒨蓉 Lee Chien Rong臉書)
李蒨蓉和老公到美國度假一個多月。(圖/翻攝自李蒨蓉 Lee Chien Rong臉書)

李蒨蓉過去因阿帕契事件聲名大噪,去年她因新冠肺炎疫情被關在家,一度和老公李德立吵到要離婚,幸好兩人最後和解。最近他們全家到美國度假,才剛滿一個月就因當地治安傻眼,今(24日)稍早她自曝和老公的半夜驚魂記,更透露朋友老公曾和歹徒持槍對峙,「這個文化對我來說有點震驚,從來沒看過槍,第一次看到真槍」。

李蒨蓉稍早發文說:「我們來到美國一個月,也被嚇了一個月!」,從新聞報導得知當地治安越來越差,她原本以為是個案,落地後超有感,每位來找他們的當地朋友都分享過可怕的經歷,有位單身女子朋友遇到假車禍、真搶劫,被兩個壯漢拿槍敲頭,幸好警察局就在附近,還有人家中被搶3次,小偷畫面都被監視器拍到了,竟然報警也沒用。

李蒨蓉發文。(圖/翻攝自李蒨蓉 Lee Chien Rong臉書)
李蒨蓉發文。(圖/翻攝自李蒨蓉 Lee Chien Rong臉書)

另外有朋友跟老婆、小孩剛回到家,就遇到3名歹徒試圖闖入,男主人第一時間叫家人躲起來並拿起閃彈槍,和搶匪對看多時,對方才願意離開,之後又給了他們一記回馬槍,趁半夜四下無人時把車偷走,讓李蒨蓉直說:「許多人以為住在高級區就是安全。錯!這裡的住戶反而都是歹徒眼中的肥羊!」

李蒨蓉說,在美國待了一個多月,聽到這些事件才明白為何家家戶戶要自行配槍,但對從來沒看過真槍的她還是感覺到文化衝擊,話說到此,她透露昨晚半夜和老公看影片時,突然被怪聲嚇到,以為外頭有人,後來看到影子才發覺只是浣熊或臭鼬,虛驚一場,見此,有網友問:「我好想知道為什麼報警會沒用,是因為警察其實也很怕嗎?這樣真的好可怕…有點打消我想去美國這件事(抖)」,李蒨蓉回:「加州法律偷搶900美金以下,無法起訴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