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欣凌(左)與李玉璽二度合作《鴻門家宴 婆媳廚房》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鍾欣凌(左)與李玉璽二度合作《鴻門家宴 婆媳廚房》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鍾欣凌(左起)向曾國城、巴鈺爆料主持內幕,讓現場笑聲不斷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鍾欣凌(左起)向曾國城、巴鈺爆料主持內幕,讓現場笑聲不斷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鍾欣凌(左)透露李玉璽必須硬背一長串的台詞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鍾欣凌(左)透露李玉璽必須硬背一長串的台詞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李玉璽(右起)、鍾欣凌、巴鈺、宇珊、曾國城、徐瑋吟、張立東分享搭檔合作的趣事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李玉璽(右起)、鍾欣凌、巴鈺、宇珊、曾國城、徐瑋吟、張立東分享搭檔合作的趣事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
鍾欣凌與李玉璽日前為宣傳衛視《鴻門家宴 婆媳廚房》到《一袋女王》錄影,與另一對搭檔徐瑋吟、張立東,在節目上分享合作趣事與種種內幕;鍾欣凌說節目中李玉璽得唸出一長串而且要一字不漏的超硬台詞,她曾經幫忙跟製作單位要求大字報,卻被怕影響競賽節目公平性回絕,所以每次李玉璽只要NG超過三次,得面對現場近百人等他一個人的巨大壓力時,總讓鍾欣凌緊張到不敢看他眼睛,直說「完了!完了!」李玉璽現場就重現一段10秒不斷氣的台詞,讓巴鈺聽完直呼:「這台詞真的超硬的耶」。

全新一季《鴻門家宴 婆媳廚房》由鍾欣凌與李玉璽再次搭檔合作,李玉璽笑說一開始接到主持邀約的時候,沒有主持經驗的他趕緊找「師父」張立東求救,讓一旁的張立東驕傲表示如今節目推出全新一季,自己算是有點功勞,鍾欣凌卻不太認同這說法,直接吐槽李玉璽是不是沒朋友了,反應快的李玉璽立刻補充說:「所以新的一季就找城哥了」,透露曾通話跟曾國城請教,做了很多筆記獲益良多,讓曾國城聽了頗為自豪,在「類徒弟」李玉璽面前秀了一手主持接話技巧,「你找了張立東,就有了全新一季,但找了我之後,就有機會拿金鐘獎了」,讓全場鼓掌大讚。雖然被其他人吐槽找張立東是「請鬼拿藥單」,但李玉璽說張立東的確幫他找到在節目裡的定位,就是不要假會、當好料理小白、討姊姊歡心。

鍾欣凌說當她聽到主持人除了Ella還有李玉璽時,當下心裡第一反應就是「完蛋了」,鍾欣凌說因為《鴻門家宴 婆媳廚房》現場光攝影機就20台,所有工作人員加起來約百位,是高規格的大型節目製作,李玉璽除了要熟記所有參賽者家庭資料,還要背一長串且一字不漏的超硬台詞,鍾欣凌表示曾經有跟製作單位溝通能否提供大字報,但因為製作單位怕一但現場有大字報,參賽者就會提前知道競賽規則、指定食材及當集比賽內容,喪失競賽節目的公平性跟精彩,所以只能請李玉璽努力背。

鍾欣凌說一想到毫無主持經驗的他,要在一百個工作人員注視下唸出一長串無法出錯的台詞,就讓身為演員的她知道只要NG多次,心魔就會出現,冷汗直流表現得更不好,所以每當李玉璽NG三次以上,鍾欣凌就也跟著緊張到不敢看他眼睛,只能在心裡默默為他祈禱希望能順利完成,巴鈺感性的說「原來完蛋了是擔心李玉璽」,沒想到鍾欣凌卻開玩笑說:「當然也是擔心節目」,讓眾人笑翻。

張立東跟徐瑋吟幾乎同時間而且同節目出道,兩人可以說是熟到不行,所以當兩人知道要一起合作主持時,徐瑋吟擔心如果張立東在節目上使出「撩妹」技巧,要怎麼回應才不會尷尬。曾國城好奇兩人到底是怎麼個熟法,徐瑋吟表示她常和朋友去張立東家烤肉、聚會,她甚至自爆曾在張立東家洗澡過,她說有次一群人出去玩,一車四人,前面兩個已經下車,接著就是到張立東家,就在張立東跟徐瑋吟說再見要關車門的時候,徐瑋吟突然說想上去張立東家一下,讓張立東當下還有點會錯意,等上樓後徐瑋吟才說因為她跟媽媽說當天是正常聚會,所以要跟他借浴室洗澡,把性感「戰服」換回正常服裝,以免回家被媽媽發現,張立東笑說:「她只是把我家當轉運站」。

張立東也抱怨跟徐瑋吟一起出外景沒有一次不下雨,最誇張的是有一次氣象顯示100%不會下雨,沒想到兩人插秧插到一半,徐瑋吟才剛稱讚天氣真好,話講完不到3分鐘就突然一陣大雨,頓時把所有人淋成落湯雞。還有一次,兩人去花蓮幫牛配種,徐瑋吟拿著授精管幫母牛人工受孕,農場工作人員已經先幫母牛通腸,就等徐瑋吟動作,徐瑋吟要動作時因為母牛還在排泄,嚇得只想快點完成任務,沒想到管子一拔出來,一坨屎直朝一旁的張立東臉上而去,讓張立東氣得說:「她帶賽害我吃到屎(台語)」。本集將7月27(三)晚上10點衛視中文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