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表示,上駕訓班第一天,教練上車教他不到5分鐘,就放他一個人練習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男網友表示,上駕訓班第一天,教練上車教他不到5分鐘,就放他一個人練習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不少人考汽車駕照前都會上駕訓班,一名男網友表示,上駕訓班第一天,教練上車教他不到5分鐘,就放他一個人練習,之後駕訓班還因為舉辦考照,停課2天且不補課,他憂心課程進度落後,上網詢問「這樣正常嗎?學費1萬6000好貴」,多數網友稱正常,還有人說6至8月是駕訓班旺季,建議避開暑期報名上課。

原PO近日於論壇《Dcrad》指出,最近報名一家在網路評價很高的駕訓班,本以為教練會認真指導開車技巧,沒想到授課不到5分鐘就結束,只有告訴他注意事項及簡單的要領,就放生他一個人在車上,「這樣是正常的嗎?」

原PO表示,後期還收到駕訓班通知說,田為有學員要考照,所以會停課兩天,但不會另外補課,他擔憂地說,「我有點擔心課程進度會落後,且學費1萬6000真的好貴,好奇大家的駕訓班也是一樣的嗎?」

網友也分享自己上駕訓班的經歷,「我第一天上車教練問我會開車嗎?叫我自己開一圈給他看後,到考試前就沒出現過了」、「正常,當初我教練在教的時候我根本沒認真在聽,想說還這麼久考試,慢慢來,結果他就教那一次」、「正常啊!如果是女教練會手把手帶,男的基本上講個幾分鐘就去抽菸了」、「我當初上課教練都一直待在我的車上欸,下課還會傳上課筆記給我」、「我每一堂課,教練都有上車教」。

還有人搞笑說,「你被放生的理由很簡單,因為你是男的」、「把車開上分隔島,教練就會出現了」、「你就狂壓線,教練就會上車了」。

留言中也有人建議不要在暑期報名駕訓班,因為6至8月是旺季收費較高、學生也較多,教練在一個時段起碼要教4個學生,以一堂課50分鐘來說,教練根本不可能全程陪伴練習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