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灣就連機車位都很難找。(圖/shutterstock)
在台灣就連機車位都很難找。(圖/shutterstock)

機車方便小巧又快速,是許多國人在移動時會選擇的交通工具,但台灣地狹人稠,即使是不大的摩托車,想在繁忙的鬧區找個停車位簡直可以說是難如登天,而有關「停機車時到底該不該立中柱」的議題更是經常在網路上吵得不可方休。近日二手車行老闆兼抖音(TikTok)博主戴蒙就針對此問題提出討論,引發兩派機車族的唇槍舌戰。

戴蒙認為立中柱或側柱都是個人自由,但中柱的優點大於側柱。(圖/翻攝自TikTok@bossdamon.motor)
戴蒙認為立中柱或側柱都是個人自由,但中柱的優點大於側柱。(圖/翻攝自[email protected]

抖音博主戴蒙同時也是一家二手車行老闆,時常在抖音平台上分享機車的大小知識,這次他以「機車不立中柱,很沒公德心?」為題,發表自己的觀點,他認為要立中柱或側柱都是個人自由,可是如果是以側柱狀態停進整排機車裡,不但會搖搖晃晃容易傾倒,飛旋若是沒收好更是會刮到旁邊的車,「說真的,你的車也許是中古車,全車都是傷了,你不在乎,可是別人旁邊如果是偉士牌、是Gogoro怎麼辦?」

此外,戴蒙也指出立中柱有許多優點,「第一,你的車子比較穩,比較不會有人碰到你的車就會倒」、「第二是節省空間,可以讓別人真的在急、在找車位的時候,比較有位子可以讓你停放」,最後他也問說,「我是中柱派,你勒?」,影片一出,立刻引起鄉民們熱烈討論。

機車族大多是中柱派。(圖/shutterstock)
機車族大多是中柱派。(圖/shutterstock)

影片曝光後,許多網友都支持戴蒙的論點,「「立側柱加鎖龍頭真的哭哈哈」、「很推老闆的觀點」、「每次車停好好都被移車,然後後照鏡偏掉又要調整」、「我也是中柱,立側柱倒車過」;但也有人認為立側柱停一下也還好,「可是側柱比較方便啊」、「去超商停一下不立中柱應該還好吧」;還有人笑說,「還好我沒這個困擾,因為我都找不到停車位」、「我是躺平派,停好車回來牽都是躺平狀態」,玩笑中透露出一絲心酸讓人哭笑不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