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家左撇子表示新式教召有2次行軍,訓練精實許多。(示意圖,軍聞社提供)
作家左撇子表示新式教召有2次行軍,訓練精實許多。(示意圖,軍聞社提供)

影評、作家「左撇子的博物館」近日參加國軍7日新式教召,今(21)日他分享許多人問的三大重點,包括「教召可以用手機?幾點睡、幾點起床?」、「今年比往年改變很多嗎?」、「到底有沒有收錢啊?」,透露經過教召後,他知道敵軍可能攻過來的路線、第一線國軍防守的重點在哪裡,第二線的後備軍人如何支援我軍、牽制敵軍等。

左撇子在臉書粉專表示,理論上一天最多有3個小時可以使用手機,包括午餐飯後12時至13時、晚餐飯後18時至19時、就寢前21時至22時,限定在中山室聯絡家人、朋友,不得拍照;今年跟往年相比改變蠻多,過去不用行軍,今年有1次營內行軍、1次野外行軍;薪餉部分,他義務役少尉加上領導只拿到7千元。

左撇子指出,歷史上沒有一個乞求和平的政權真的平安生活,大部分都會被滅或是圈養幾年後被宰掉,「和平,是打出來的」,唯有具備抗衡的實力才能保護自己,經過教召,他知道敵軍可能攻過來的路線在哪裡,第一線志願役的國軍防守的重點在哪裡,了解後備軍人在第二線要怎麼支援我軍、牽制敵軍。

左撇子提到,教召的目的本來就是為戰而召,召後能用,關鍵在於「能用」就好,不用像職業軍人這麼強悍,做好「能用」就可以,「目前教召的難度,我覺得就剛剛好了,知道要往哪邊走,知道怎麼拿槍打。剩下的,等真的開戰,會有職業的幹部來帶領就好」,因此他建議沒有教召過的可以體驗一次看看,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派上用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