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堅稱房間裡有人,但媽媽沒放在心上,直到隔天調閱監視器才驚覺有陌生男子闖入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女兒堅稱房間裡有人,但媽媽沒放在心上,直到隔天調閱監視器才驚覺有陌生男子闖入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許多大人對於孩子的童言童語不放在心上,殊不知背後藏求救訊號。澳洲一名8歲女童在半夜告訴媽媽「房間裡有人」,但媽媽卻以為只是女兒做惡夢,而不以為意,直到隔天早上調閱監視器才看到了毛骨悚然的真相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名媽媽半夜睡到一半,被隔壁房的8歲女兒吵醒,聽到女兒大聲說著「別說了,你嚇到我了,走開!」便起身到女兒的房間查看,當下女兒驚恐萬分的對著她說「有人在我房間裡」。不過她環顧四周沒發現異樣,認為只是女兒在做夢而沒有放在心上,暖言安慰幾句後就回房睡覺。

隔天一早,媽媽調閱家中的監視器,本想以此向女兒證明沒什麼事情發生,不料卻看到一名陌生男子潛伏在屋外,並趁著四下無人之際,潛入女兒房內,更沿著梯子一路爬上女兒所在的上層床鋪,除了伸手撫摸女兒手臂和背部,還不斷在女兒耳邊喃喃低語。

媽媽瞬間意識到女兒當時並非在講夢話,嚇得立刻報警。警方事後循線逮捕到33歲的蒙果(Jamie Phillip Mongoo),對方也坦承入室盜竊和襲擊的罪名。過去是冰淇淋廠工人的他,也曾被指控入侵民宅、詐欺等13項罪名。

媽媽悲憤表示,從沒想過會有陌生人半夜爬上女兒的床,自己原本只是想透過監視器畫面向女兒證明,什麼事都沒有發生,好讓女兒能安心,「想不到孩子的惡夢竟然是真的,還如此噁心!」她很慶幸家裡裝了監視器,也為女兒的勇敢表現感到自豪,並呼籲其他家長除了要教導孩子勇敢向大人尋求幫助之外,同時要對孩子的話語抱持緊戒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