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ce與阿翔結褵超過10年,婚後育有3名子女。(Out Of Control 媽咪Grace臉書)
Grace與阿翔結褵超過10年,婚後育有3名子女。(Out Of Control 媽咪Grace臉書)

Grace與「浩角翔起」成員阿翔結褵超過10年,婚後育有3名子女「小泡芙」、「舒芙蕾」及「布朗尼」,走過風風雨雨的夫妻倆,如今感情修復,不時會透過社群分享生活點滴,沒想到9歲大女兒「小泡芙」近來問了「傳宗接代」的問題,讓她思考是否要減少看讓小孩YouTube的頻率。

Grace透露近來與母女睡前談心,大女兒「小泡芙」先是問她如果只有生女兒,是否會一直生到有兒子為止?讓她詫異怎會聊起這麼成熟的話題,因此決定「直球對決」,表示會想要一個男孩,因為想擁有不同性別的生命降臨,隨後女兒詢問「如果3個都女兒呢」,她則表示計劃最多就是3個小孩,更表示「每位媽咪計劃不同,妳們就是上天最美好的恩典」。

沒想到女兒繼續追問「長輩不是說一定要有男生,傳什麼代的」,對此,她則灌輸正確觀念「寶貝女兒,世俗的聲音為何成為選擇題,是妳心底 ,為所想而活」,接著強調「寶貝這是妳的人生啊」,但也開始思考是否要讓小孩少看YouTube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:「一定要生兒子真的是偏見,人的價值又不是只有傳宗接代」、「我身邊就有例子,老媽媽生病都是女兒在照顧和陪伴,兒子很少回來」、「歐巴遲早是別人的,女兒才是爸媽的資本」、「世俗的想法還是在無形中進入孩子的心裡」、「爸爸想女兒,媽媽想兒子,沒辦法改變這個事實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