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歲男童吃飯時不滿鬆動的乳牙影響到他吃飯,便拿起鉗子自己拔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10歲男童吃飯時不滿鬆動的乳牙影響到他吃飯,便拿起鉗子自己拔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孩童進入換牙期後,乳齒會因牙根收縮而變得鬆動,有些家長會帶孩子去拔牙,有些則會任其自然脫落。不過大陸山東一名男童在吃飯時,感覺到乳牙有些鬆動,影響到他吃飯,便拿起鉗子自行拔牙,讓一旁的媽媽瞬間看傻眼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事件發生在本月16日,山東省煙台市一名10歲男童吃飯時感覺到乳牙鬆動,嚴重影響到他吃飯,因此興起了將乳牙拔除的想法,二話不說就立刻去拿了一把鉗子自行拔牙,突如其來的舉動讓一旁的媽媽看了也嚇一大跳,並表示當下兒子拔完牙後忍不住呻吟了兩聲,疼了很久,痛感依舊還沒解除。

影片曝光後網友們全笑翻了,紛紛留言直呼「好傢伙!後生可畏」、「對自己挺狠啊」、「我女兒直接用手拔,真的耽誤吃飯」、「是個狠人~當年我女兒換牙,搖搖欲墜了還不給我拔」;不過也有網友看了直搖頭,「沒有消毒的鉗子特別容易感染」、「這樣真的不太好」。

根據衛福部網站指出,孩童平均是在6至8個月大時長第1顆乳牙,到了2歲半左右,20顆乳牙會陸續長齊。換牙則約莫從6歲開始,乳牙會開始自然脫落,一直到12歲左右,完全更換為恆齒,通常脫落的順序會從下排的中間門齒開始,以左右對稱的方式進行換牙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