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5歲謝賢奪金像獎影帝,卻因嘴歪遭疑中風。(圖/達志影像)
85歲謝賢奪金像獎影帝,卻因嘴歪遭疑中風。(圖/達志影像)

85歲資深港星謝賢(四哥)上個月以《殺出個黃昏》奪下第40屆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,成為香港電影金像獎最年長的影帝,但謝賢上台領獎時卻因嘴巴歪斜,遭外界質疑中風,對此,該片監製林家棟近日出席活動時,也公開談謝賢的健康狀況。

謝賢上個月開心得影帝,上台領獎時被捕捉到嘴巴歪斜、走不穩,外界很擔心他中風,根據港媒報導,林家棟日前出席活動被問到謝賢健康,他則表示:「以我理解就不用太擔心」,透露謝賢只是換牙,「比較大工程,特別是這個年紀,會有這個狀況」,林家棟緩頰說,連他拔智齒都會腫了,謝賢換牙撞到典禮也沒辦法,而謝賢的私人醫生擔心典禮人太多,還事先叮嚀林家棟,不准謝賢摘口罩。

林家棟進一步透露,謝賢也沒有行動不便,認為謝賢在典禮當天戴墨鏡,視線比較不清楚,手腳當然就沒那麼靈活。同時,林家棟提到,他與謝賢仍保持聯絡,兩人有相約去吃飯,每次見面對方精神都很好,林家棟還透露已經在為謝賢準備新劇本。

其實,85歲謝賢的健康屢次引發關注,近年頻傳中風,連烏龍死訊都有,謝賢前年還中氣十足地駁斥自己的死訊:「我現在在忙呀,不講了,Byebye!」而經紀人霍汶希也強調:「四哥和朋友正在吃飯中呢,非常健康!不用擔心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