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萱登上大陸談話性節目《魯豫有約》。(圖/取材自魯豫有約微博)
宣萱登上大陸談話性節目《魯豫有約》。(圖/取材自魯豫有約微博)

51歲宣萱貴為香港演藝圈一代花旦,以《難兄難弟》、《刑事偵緝檔案IV》、《戇夫成龍》、《不懂撒嬌的女人》等作品獲獎無數,演技備受肯定,演藝成績亮眼的宣萱,近日接受大陸談話性節目《魯豫有約》專訪,則坦言她曾有年齡焦慮,在29要迎接30歲時,自覺全盛時期已經過去,還不禁流淚,同時,宣萱被問到螢幕男友古天樂,她也大方把對方在心中的地位全說了。

宣萱一直是港劇迷心目中的經典代表,她接受大陸談話性節目《魯豫有約》專訪,宣萱則坦言曾有年齡焦慮,29要迎接30歲時,「我真的哭了,我感覺全盛時期已經過了,就是結婚階段嗎?怎麼辦啊?我就哭了」,但是39要到40歲時,宣萱反而認為人生才剛開始「女人40歲是一個新的、好的開始,到了最後一個晚上我到50歲,我非常期待50歲,我可以享受自己做的一切,我開始期待和享受生活。」

宣萱把年齡焦慮以及和古天樂交情全說了。(圖/取材自魯豫有約微博)
宣萱把年齡焦慮以及和古天樂交情全說了。(圖/取材自魯豫有約微博)

宣萱跟同齡的古天樂合作過《餐餐有宋家》、《尋秦記》、《天地男兒》等,兩人不只是螢幕情侶,也被期待能假戲真做,宣萱和古天樂一直是港劇迷心目中的絕配,對此,她則表示,能明白觀眾的心情,就跟她小時也覺得周潤發跟「嘟姊」鄭裕玲必須在一起,不過她只把古天樂視為兄弟,宣萱說:「我當自己半個男人,他也當我半個男人。」

其實,宣萱和古天樂不只是多年好友,宣萱2018年加入古天樂公司成為旗下藝人,雙方於公於私都互動密切,宣萱也強調,她和古天樂的感情多年來不只沒有變淡,還能支持彼此,這段友情也顯得相當難能可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