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晨翔(左)在劇中是個喜愛打毛線的學霸。(三立提供)
連晨翔(左)在劇中是個喜愛打毛線的學霸。(三立提供)
連晨翔(左)和大元有不少對手戲。(三立提供)
連晨翔(左)和大元有不少對手戲。(三立提供)

最新喜劇《門當互懟愛上你》描述早安社區無奇不有、光怪陸離的生活大小事。男主角連晨翔首次嘗試純喜劇,他飾演高智商低情商的天才學霸李宇軒,不擅長社交,與人群疏離、不合群。不過他的學習能力超強,劇中為了賺錢,織毛衣、做羊毛氈,很快就上手,與以往男主角人設有很大落差。

為了學織毛衣,連晨翔在劇組安排下,向專業的編織老師討教技能,自認為手藝還好的他,以前上節目做過羊毛氈曾激起他的興趣,這次戲劇再度喚醒他手藝的靈魂,笑說自己是「手殘黨」,還有很大的學習空間。

連晨翔很佩服會打毛線跟做羊毛氈的男生,像是2020年跳水金牌湯姆戴利在場邊打毛線吸引注目,甚至還自創品牌。打毛線以往被認為是女生的興趣,連晨翔說就算因為自己的喜好被嘲笑也不會走心,「我喜歡的東西不會因別人笑而改變,就像我喜歡紫色,小時候被笑過,但是我還是喜歡到現在沒有改變。」

連晨翔說現在還能收到手作的禮物會很感動,代表對方很用心準備,入行至今收過許多粉絲親手做的禮物,「我是一個很念舊的人,粉絲送的東西幾乎到現在都會留著,捨不得丟掉。」他小時後也會親手做禮物,爸爸生日他做了一隻狗狗造型的陶藝當禮物,爸爸至今還留著。

他也自曝曾手做卡片送給以前的女朋友,記得對方非常「感動」,笑說自己雖嘴笨,但有自己的方式表達關心和愛。他還自豪自己會做菜,因為家中都是男生進廚房,「所以我家的女人都蠻幸福的。」

三立、華視新八點奇葩社區喜劇《門當互懟愛上你》將於8/29(週一)首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