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天樂疑似因票房不佳情緒低落。(圖/古天樂 微博)
古天樂疑似因票房不佳情緒低落。(圖/古天樂 微博)

入行超過28年的香港男星古天樂,拍攝過近百部電影作品,是香港的代表性男神,曾成立基金會捐贈款項助落後地區建立小學,樂心公益的形象獲得許多人敬佩;近日他監製及主演的電影《明日戰記》在大陸上映,不過疑似票房成績不理想,讓古天樂忍不住在戲院落淚。

電影《明日戰記》在大陸上映,做為監製及主演的古天樂近日勤跑宣傳,電影官方抖音帳號上傳一段影片,透露古天樂當天宣傳活動看似開心,其實在活動開始之前古天樂已經得知票房表現不佳,他低頭看著手機內容抿嘴,似乎是想說什麼,最後卻又全吞進肚子裡,依然面帶微笑現身宣傳場地,禮貌和現場影迷揮手致意,在現場古天樂被觸動情緒,忍不住拿著面紙擦淚,影片字幕寫下:「別人只看到他表面有多開心,只有我知道他背後有多痛」、「這世界就是這麼殘酷,努力10年就是沒有回報」。

官方小編表示,「這是古天樂非常在意的一部電影,他不想用很多功利的話去讓大家買票,他用自己的真誠與觀眾溝通。這就是古天樂的魅力和倔強。」根據大陸統計數據,《明日戰記》最新票房達3.1億人民幣(約台幣13億元),不過古天樂電影投資額高達3.9億人民幣(約台幣17.6億元),再加上戲院拆債等因素,且電影在各家影院排片量較少,要回本似乎有些難度。

古天樂在戲院哭了。(圖/翻攝自抖音/電影明日戰記)
古天樂在戲院哭了。(圖/翻攝自抖音/電影明日戰記)

許多網友鼓勵:「校長我已經很盡力了,包了兩場請員工們看」、「一出來,我就看了」、「不要灰心哦,我今晚帶孩子去看」、「明日戰記我號召全公司去看,因為古天樂又能蓋小學了」、「這部片成本太高了,基本不可能回本,我很想去影院支持,可是有疫情」、「主要是,都沒聽說這個電影啊…宣傳不到位?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