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作家九把刀(左)將拍新電影,爆出男主角可能是夯團「玖壹壹」團長春風。(中時資料照片)
知名作家九把刀(左)將拍新電影,爆出男主角可能是夯團「玖壹壹」團長春風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知名作家九把刀當年帶著自己的作品進軍大螢幕,2011年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,捧紅男、女主角柯震東及陳妍希,相隔10年,九把刀又與柯震東合作《月老》,在台灣創下2.5億驚人票房,並於今年度的台北電影獎拿下最佳導演、最佳男主角等大獎,柯震東更因此再度翻紅,眾人都好奇九把刀下一回將成為誰的貴人,答案似乎是本土嘻哈天團「玖壹壹」團長春風。

近期「雙喜臨門」奪獎又當爸的九把刀,除了忙奶娃外,仍持續寫作,電影拍攝計畫也正推進中,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目前新片進度正進行到前置選角、勘景作業等,順利的話將於9月份正式投入拍攝工作,至於誰來演繹九把刀旗下的男主角,所有人都非常好奇,據可靠消息指出,已跟九把刀合作過3次的宋芸樺將再度擔任要角,而客串過他電影的春風,這回則是大躍進,擔任男主角。

而九把刀對於新片拍攝的細節保密到家,卡司部分只願透露有老班底和新夥伴,如今瘋傳的宋芸樺、春風組合,與他的「老班底加新夥伴」說法相符合,至於是他的哪部小說要翻拍成電影版,九把刀更是保密,甚至演員來試鏡都不知道自己是拍什麼樣的戲,只是接到角色類型指令,台詞部分不提供劇本,只給劇情無關的對白參考,而能參與的人也非常少,只有演員進場,經紀人得在外面等,面試官就是九把刀本人,整個試鏡主要是導演跟演員之間聊天,探看演員的特質是否跟角色相符,

事實上,九把刀曾吐露最想將《功夫》及《獵命師傳奇》搬上大螢幕,但兩者短期內都無法完成,也有粉絲推測是《哈棒傳奇》與《精準的失控》,會參與演出的春風對此也不知情,但他目前已為該角色訓練一個月了,雖演什麼還沒有具體輪廓,但角色類型跟春風本身相差很大,而《鏡週刊》詢問春風經紀人,他對於春風將演電影一事表達不置可否的態度,只表示目前不能透露春風的新工作內容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