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嘉耀國中時被笑娘娘腔超自卑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王嘉耀國中時被笑娘娘腔超自卑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大家在學生時期總會聽說某某人被排擠,某某人愛打小報搞真的很討厭,然而對於遭到排擠的同學來說,這可能會造成他們心中有很大的陰影;30歲的A片導演王嘉耀就是如此,他表示自己在學生時期因為受到大家的排擠和笑罵他是娘娘腔,造成了他的內心一直很自卑,因此他非常想證明自己是很有能力,且能成就一番事業的,而他也在大學畢業後,到了加州修讀電影編劇。

王嘉耀表示自己在初到美國時,英文不是那麼的好,也交不到什麼朋友,且他在寫劇本上也屢屢面臨挫折,讓當時的他相當憂鬱,然而雖然王嘉耀一度快要堅持不下去,不過他還是下定決心要在美國好好闖一闖,在自己做出一番成績前絕對不回台灣。

王嘉耀在畢業後到了一間電商平台工作,他表示自己每天坐在辦公室非常的心悶,回到家後就會看Netflix的喜劇抒壓,而他這一看也看出了興趣,王嘉耀認為喜劇演員就是把抱怨包裝成笑話,因此他也想試試,他也提到自己後來通過了洛杉磯喜劇俱樂部的試鏡,然而第一次的登場卻沒有觀眾笑出來,不過俱樂部經紀人卻因此看到了王嘉耀的喜劇天分,邀請他繼續表演。

王嘉耀提到他在美國領悟到了自己想做什麼都可以,所以他開始每週跑表演,將移民及戀愛事蹟寫成喜劇,用喜劇的角度看人生,而過了沒多久,一間公司找到王嘉耀,並問他是否想嘗試當導演拍A片?

對此,王嘉耀表示自己當初因為覺得好玩就接下了這份工作,而他也相當感謝自己當時的決定,不僅讓他現在的年薪相當於一個大企業中高階主管,且每週拍的四部片也都由他自己寫劇本,如此的運用所學,讓王嘉耀笑稱不知道當年指導他的教授會不會以他為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