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淑臻與白癡公主同框。(公視提供)
蔡淑臻與白癡公主同框。(公視提供)
蔡淑臻克服心魔重執手術刀,展現專業刀法。(公視提供)
蔡淑臻克服心魔重執手術刀,展現專業刀法。(公視提供)
蔡淑臻穿上道士袍架式十足。(公視提供)
蔡淑臻穿上道士袍架式十足。(公視提供)
蔡淑臻穿上道士袍大跳光劍舞。(公視提供)
蔡淑臻穿上道士袍大跳光劍舞。(公視提供)
蔡淑臻、杜姸腳底都染紅。(公視提供)
蔡淑臻、杜姸腳底都染紅。(公視提供)
湯志偉、曾珮瑜上演「第一支舞」。(公視提供)
湯志偉、曾珮瑜上演「第一支舞」。(公視提供)
朱軒洋將楊麗音五花大綁。(公視提供)
朱軒洋將楊麗音五花大綁。(公視提供)

蔡淑臻、朱軒洋主演的公視醫療喜劇《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》開播好評不斷,上周六(14日)播出第3、4集,收視率分別為1.46和1.81,最新劇情高潮迭起笑鬧之餘也藏了洋蔥,惹哭超過78萬人次。蔡淑臻飾演的小劉醫師原先堅持不開刀,終於克服心魔展現專業刀法,動人演技讓觀眾狂拿衛生紙直呼「這一段好好哭!」本周還有一大彩蛋是擁有百萬粉絲的白癡公主特別客串一角,身為粉絲之一的導演賴孟傑表示想給觀眾驚喜,網友開心地說:「導演成功了,看到癡癡真的驚訝!」

第3、4集收視高峰來到2.06,落在朱軒洋和張再興這對宮廟活寶身上,朱軒洋一口氣做了14盤不同風味的紅燒肉要張再興試吃,沒想到其中一盤是加了奇臭無比的鯡魚罐頭,張再興吃下去馬上吐出來,更氣的要找朱軒洋理論,沒想到兩人爭執竟釀成意外得進醫院急救。

許乃涵飾演的護理長即將臨盆還得在急診室奔波,最終不只羊水破了,還大量出血,緊急場面讓網友看了超緊張:「醫護人員太辛苦,36週還不能待產」、「醫護過勞真的讓人難受」劇中蔡淑臻使用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發明的「王蟲縫合法」,她不只親自上陣,快且精準的動作也大受好評,蔡淑臻特別感謝施醫師:「開拍前有向施醫師請教,他真的鉅細靡遺地教了我好幾遍」施醫師也準時收看播出,並在臉書分享「女主角看到小嬰兒順利救活,喜極而泣,真是我心情的寫照。」蔡淑臻、杜姸映後直播時說道,護理長生產是血量很多的一台刀,拍到最後滿地都是血,兩人的雙腳都被染紅。敬業的蔡淑臻劇中一場打點滴的戲,更是自告奮勇被針戳,她特別強調「畫面中看到的血都是真的」,讓網友直呼「好勇敢!」

蔡淑臻不僅身穿醫師袍,還穿上道士袍對「陣」下藥解救迷信的楊麗音,她揮舞香火,嘴裡噴水又噴火,還搞笑跳起光劍舞,網友大讚「超有架勢」、「光劍都出來了有夠鬧!」蔡淑臻爆料,光劍是導演賴孟傑出的臨時考題,她也真如同劇中台詞所說,所有的步伐、動作都是在YouTube看影片學的。深信自己是「中邪」的楊麗音先是被乩童朱軒洋五花大綁,接著又被蔡淑臻朝臉上噴水,蔡淑臻說因為導演賴孟傑指定要是水霧狀,回家真的練習很多次還拍成影片給導演看。

播出後廣受好評的還有湯志偉與曾珮瑜的「第一支舞」,驚喜登場的評鑑委員曾珮瑜原來和院長有過一段戀情,因為吃醋而酸院長「平常都沒在保養電梯、只保養學妹」引發熱議被列為經典佳句!另一對「田興CP」更是粉紅泡泡不斷,風田細心幫張再興縫合傷口,導演賴孟傑特別將風田以偶像般呈現,讓本人直呼超尷尬。風田更爆料,現場拍攝的時候,以為女生會說「哇好帥!」結果沒想到全場都在憋笑,攝影師更是笑到拍不下去。

醫療喜劇《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》故事改編自劉宗瑀醫師的同名小說,外科醫師「小劉」來到鄉村小醫院,像是都市的牛仔,利用自己的特殊技能與固執的處世原則,改變村裡種種令人眼界大開、啼笑皆非的醫療狀況。看似救世主般降臨的背後,卻有著傷痕累累的秘密,自我放逐到醫界的邊緣後,在偏鄉地區醫院拾回「初心」的故事。

《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》由公共電視出品,《噬罪者》導演賴孟傑執導,蔡淑臻、朱軒洋、風田、杜妍、蘇瀅、許乃涵、湯志偉、楊麗音、海裕芬、鄭志偉、張再興共同演出,全劇10集,每周六晚間9點於公視一次播出2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