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演電影《少年吔》的張峰議(中)自曝是更生人。(圖/張峰議臉書)
出演電影《少年吔》的張峰議(中)自曝是更生人。(圖/張峰議臉書)

《角頭2:王者再起》的導演顏正國近日為了致敬30年前演過的電影《少年吔,安啦!》,將自導自演同樣為黑道背景的新作《少年吔》,並找了許多新人來合作,而其中飾演他小弟和演唱《少年吔》原聲帶的新人男星張峰議更自曝自己也是「更生人」出身,多年前曾因槍砲案入獄,2年前才出獄,入獄期間女友曾不離不棄寫了1004封情書給他,當時的女友如今也成為他的老婆。

(圖/張峰議臉書)
(圖/張峰議臉書)

張峰議其實一開始並非不良少年,也曾想腳踏實地,但在辛苦賺錢時看到身邊的人都開雙B,每天帶不同女人出場,加上被酒肉朋友慫恿,從此走上歪路,染上毒癮,而後又因槍砲案被判刑入獄。但他的才華並沒有因此就被埋沒,服刑期間他不斷創作多首歌曲,出獄後他不斷尋求各種門路,一個個私訊,傳給許多音樂人和製作人,顏正國就是其中一個回覆並欣賞他作品的人。

憶起從前,張峰議曾一個晚上開趴就花了3萬,出手闊綽,身邊跟著不少人,但在他落魄時,卻不見當時的酒肉朋友。回歸社會後,才學會怎麼搭公車和使用悠遊卡,他笑道,「以前開雙B,現在也是B,是Bus」,但和以前有錢但必須東躲西藏的日子相比,他表示現在心境踏實許多。

張峰議和他老婆。(圖/張峰議提供)
張峰議和他老婆。(圖/張峰議提供)

張峰議還提到當初和老婆只是國中同學,多年後在通緝時重新連絡上,只因為女方好奇他怎麼會變成現在這樣,就這樣愛意逐漸滋生,張峰義認為自己沒有未來,也曾用過各種極端手段想將女友逼走,包括不接電話、故意帶別的女生出場惹她生氣,沒想到女友竟不離不棄,在他服刑期間寫了1004封情書送到獄中,讓張峰議感動不已,入獄後第2個月就在還沒經過丈母娘的同意下和女友登記結婚,也是因為老婆的鼓勵才開始創作,談起老婆,張峰議滿是愧疚,「她等了我4年多,所以她一句話,我就把菸戒了」,現在賺的錢也全是給老婆管理。

對於顏正國,張峰議心裡亦滿是感謝,表示和顏正國出門他從來不讓自己出錢,顏還說:只要他好好往上爬,就是最好的報答,張峰議也感嘆道,「如果不是因為他(顏)的堅持,我的歌不會出現在電影裡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