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淑臻近日接受採訪,自認因為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曾經想過輕生。(圖/公視提供、羅永銘攝)
蔡淑臻近日接受採訪,自認因為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曾經想過輕生。(圖/公視提供、羅永銘攝)

名模蔡淑臻轉型演員,近日有多齣戲劇登場,精湛演技讓人印象深刻。不過蔡淑臻曾在演藝巔峰期,暫別演藝圈休養,原來她被診斷出被稱為「公主病」的纖維肌痛症,每天飽受各種無名疼痛,痛到無法掌控自己的身體,連簡單的活動都有困難,隨時都得休息。她近日接受採訪坦言很想消失,甚至開始寫遺書,但沒寫多久就去煮東西吃了,反倒拋開負面情緒。

據《女神搜查線》報導,蔡淑臻近日接受採訪時透露,因為拍戲重訓,導致罹患肌筋膜疼痛症候群,整整在螢光幕前消失一年,談起過去那那時候又因為前男友開刀,為了陪病睡醫院,她說那是人生中最悲慘的一段日子;病情折磨下她覺得自己無法當演員了,只能坐輪椅,坦言「那時後很想消失,我有站在高處過,但還是沒有做這件事情啦,然後會想比較多,比如說要不要寫遺書。」

而讓她改變想法的,還是自己,蔡淑臻說當時遺書寫了2句,就去煮東西吃了,自己事後回想也笑到不行,正是她的實際救了她。近日熱播電視劇《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》,才播兩集就收獲無數好評,劇組認真仔細還原醫療過程,蔡淑臻第一次當製作人,回想起到公視提案的回憶,因為讀過劇本對劇中角色情感投射太滿,加上第一次當製作人要報告,當時竟語無倫次還講到哽咽,但台下的「金主們」卻不為所動冷眼看待,讓她覺得糗翻天,導演賴孟傑也開玩笑吐槽她,「妳第3次沒來,我們就拿到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