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m88日前拍攝新歌MV,用心打造一襲白紗造型服飾。(爵士寶貝提供)
9m88日前拍攝新歌MV,用心打造一襲白紗造型服飾。(爵士寶貝提供)
9m88日前(左四)邀來馬念先(右四)等好友客串MV。(爵士寶貝提供)
9m88日前(左四)邀來馬念先(右四)等好友客串MV。(爵士寶貝提供)

9m88近日推出個人創作新專輯《9m88 Radio》,本張專輯歷時近兩年籌劃,由9m88擔綱專輯統籌,並邀請金曲製作人余佳倫(阿涼)擔任製作顧問,更邀請來自日、韓、美、澳洲等各地個性鮮明的製作人,揉合交流各地創作人的編曲觀點與獨到音色的呈現,創造出如同在不同收音機頻率中自在切換的多層次豐沛聽感。

她的新歌〈Whatchu Gonna...?〉以帶有女性意志的陰性書寫,卻在整理心緒的同時,騰出了空間,使內心的陽性發芽,也是9m88希望這張專輯能夠達到的目的,每個人都有陰陽兩面,對比〈Whatchu Gonna...?〉柔美且意識流的影像風格,而她的專輯主打歌〈Love is So Cruel〉MV由9m88獨挑大樑擔任喝醉失意的可愛女主角,穿著類婚紗的造型跌跌撞撞上台,雖然醉意十足、卻又似乎有許多話想說,與台下娓娓道來訴說真心,並邀請眾好友包括歌手沈安、馬念先等人一同客串演出。

9m88搞笑說,「之前馬念先看完最高品質靜悄悄後一直跟我說這種有趣的MV一定要找他啊,所以當初一想到這首歌的MV腳本就趕緊找他來加入,很喜歡他演這個穿的最潮的高齡服務生角色,有夠可愛!」,眾好友們更在間奏獻出一段即興熱舞,熱鬧片段讓眾人噴笑。

9m88當天大方分享,「這是我在紐約唸書時寫的歌曲,當時我剛與男友分開,想記錄下這種分手放不下、卻又知道這段愛情就是過去了,這種自我解嘲的心情。」這首歌9m88也找來美國製作人Arthur Moon一同詮釋,她表示:「這首歌寫好後一直沒有找到適合的樣子製作,直到聽到Arthur Moon為這首歌製作的許多古靈精怪的音色,才終於確立了他的樣子,也讓這首歌成為這張專輯我的最愛之一。」

9m88將在13日於 Legacy Taipei 挑戰個人的首場簽唱會,更誇下海口要「簽完為止」,消息一出便讓歌迷暴動表示「絕對要去」,也讓眾演藝圈好友紛紛為他的勇氣鼓掌,阿爆也搞笑在下面留言說「需要送你護腕嗎?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