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星李岳揮別當了20年的「西瓜哥哥」身分,積極投身兒童教育,最近甚至將開設幼兒園,自己當園長。(中時資料照片)
男星李岳揮別當了20年的「西瓜哥哥」身分,積極投身兒童教育,最近甚至將開設幼兒園,自己當園長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男星李岳投入兒童台耕耘,已經當「西瓜哥哥」長達20年,直到去年正式揮別該稱號,以「小岳哥哥」身分重新出發,他嘗試主持、出書甚至開直播,同時也沒放棄兒童市場,原本經營兩間舞蹈教室、擁有600名學生的他,如今預計再砸600萬開幼兒園,自己當幼兒園園長,40歲晉升CEO。

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李岳7年前和舞蹈老師創辦了「DanceStar舞星舞蹈學校」,剛開始只有20個學生,而他對舞蹈教室的事情都是親力親為,連打掃都自己來,能做到「把手伸進馬桶裡刷」,這是他過去從沒做過的事,而努力有了收穫,如今學生人數翻漲了30倍,也在這過程中,李岳也收到許多家長反映「如果有幼兒園就可以在同一個地方玩了」,因此萌生開幼兒園的念頭,實現「一條龍教育」的理念。

據悉,李岳如今邊忙兒童暑期夏令營課程,一邊籌備幼兒園,他預計地點要設在北市南港的舞蹈教室附近,預算是600萬,打造2層樓、有戶外空間的幼兒園,課程方面提供雙語、才藝教學等,他也透露,過去有些學生到他們舞蹈教室學習幼兒律動,如今是國中生了,仍想繼續學習,因此李岳也想朝專業培訓課程邁進,舉例舞蹈教室有老師具備英國皇家芭蕾的審核資格,對想鑽研芭蕾的學生很有幫助。

至於從事教育多年,是否遇過恐龍家長?李岳表示如今家長素質高、能溝通,跟上一代的家長有很大的不同,有時學生在班上跌倒受傷,家長也不會太在意或刁難,甚至笑說「小孩就是這樣」,當初也有不少藝人的小孩來上課,但他都一視同仁,覺得目前經營得都滿好,至於未來發展方向,李岳表示會將演藝工作當作副業,事業主力將放在兒童教育領域上,斜槓主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