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克勤歌聲深入人心,是香港有名的歌手。(圖/取自英皇娛樂微博)
李克勤歌聲深入人心,是香港有名的歌手。(圖/取自英皇娛樂微博)

香港歌王李克勤從中學就參加校內外歌唱比賽被發掘,在演藝圈紅了40年,且持續推出專輯,2016年參加綜藝節目《我是歌手》第四季,歌聲和演唱技巧獲得許多粉絲喜愛,之後在多檔歌唱節目亮相,在音樂節目《中國好聲音》第十季擔任導師,成為歷史上第一個來自香港的冠軍導師。近期傳出李克勤妻子瞞著他悄悄買下新豪宅,身價再次上漲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李克勤2015年轉往大陸發展,陸續接下許多節目邀約《蒙面歌王》、《我是歌手》、《中國夢之聲‧我們的歌》、《2021中國好聲音》、《聲生不息》等,在節目《中國好聲音》第十季擔任導師,地位水漲船高,收入也持續上漲,他的妻子盧淑儀2021年以2583.6萬港幣(約台幣9985萬元)買下香港仔黃竹坑站晉環豪宅,對此李克勤出席活動回應自己是看到報導才知道,妻子之前有稍微提過,不過他並不很在意,連自住還是投資都表示不清楚,還要回去問老婆。

據悉李克勤是圈內有名的愛妻男,名下物業都加上盧淑儀的名字,傳聞兩人名下財產總價值2.3億港幣(8.78億台幣),全部都由夫妻共同持有。李克勤的妻子盧淑儀是1992年的香港小姐冠軍,當選香港小姐後不久就和李克勤相戀,1993年卸任香港小姐後就退出演藝圈,默默支持李克勤的事業,就算李克勤事業低谷期仍不離不棄,李克勤以女友為題材寫過多首情歌,是外人眼中的神仙眷侶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