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宥嘉擔任浪Live星潮之夜壓軸演出。(浪Live提供)
林宥嘉擔任浪Live星潮之夜壓軸演出。(浪Live提供)
林宥嘉(左2)與黃子佼(右2)暢聊爸爸經。(浪Live提供)
林宥嘉(左2)與黃子佼(右2)暢聊爸爸經。(浪Live提供)

浪LIVE「年度盛典星潮之夜」5日邀「三金」主持黃子佼坐鎮,表演嘉賓由林宥嘉壓軸獻唱,2人台上暢聊爸爸經,新手奶爸黃子佼「以期待又好奇的心情」迎接第1個父親節。林宥嘉最近忙於籌備新專輯,父親節心願很簡單,就是陪孩子看卡通、睡覺,最想要的禮物是「一支好用的刮鬍刀」。

林宥嘉昨晚首次公開獻唱新歌〈完,〉,演唱時竟忍不住唱到紅眼眶,他表示:「在這個特別的場合能夠唱這首歌,覺得很開心,即使唱到哭出來,應該也是很美的事!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的表演。」林宥嘉也透露自己新專輯正在如火如荼的製作中,在出席活動前一天還因為做新歌熬夜到半夜才休息,他表示:「不知道我什麼時後會做完,但希望盡力能把這個任務完成,請大家(歌迷)再等我一下。」

明天適逢一年一度父親節,林宥嘉特別許願:「希望父親節那天,能多完成一些新專輯進度,這樣才有更多時間去陪我的太太跟小孩。」愛妻、愛子的他更提到:「希望那天可以跟他們一起看卡通影片,然後再開心地一起睡覺。雖然是很平常的願望,但真的希望能達成。」至於父親節想完成的願望清單?他自曝很想買一支刮鬍刀送給自己,笑說:「我發現一支好的刮鬍刀真的很難找,要刮得很乾淨不簡單!像我這支現在用的刮鬍刀是好幾年前買的,如果壞了要買零件很麻煩。」

初為人父的黃子佼對於即將迎來第一個父親節非常期待,坦言心中其實期待老婆孟耿如屆時會送禮物給自己,笑說:「首次過88節覺得很奇妙,同時也好奇老婆會不會送禮物給我,或是假借玉米的名義送我,不過以我的了解,她(老婆)個性很務實,其實不太講究過節,而且前陣子我們七夕情人節也沒慶祝。對於『送禮』這件事心中有點矛盾,但又有點期待跟好奇,就看著辦囉。」

不過對於「禮物」這件事,平時會找時機送禮物當作犒賞及表達心意的黃子佼表示,前陣子買了一幅老婆欣賞的藝術家畫作送給她,當作是老婆辛苦生孩子的紀念禮物,「這位藝術家的作品老婆非常喜歡,之前她懷孕時剛好有一個特展,索性買下來送給她。雖然我不是第一次收集藝術品,但這個畫作是我人生買過的藝術品中數一數二貴的,不過很值得,因為現在就掛在床邊,她一醒來就看得到」。

黃子佼把買東西當作是紓壓的管道,坦承自己因蒐集文創設計小物及二手黑膠經常花錢而被老婆念,「我常跟老婆解釋,這其實是在紓壓,因為工作已經很辛苦了,需要發洩的出口,而且我也不是買百萬名錶或名車,而是買幾千塊黑膠,在量力而為的情況下,當然要好好犒賞自己,多疼愛自己一點,才有前進的力量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