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一名男子被蛇咬死,弟弟參加完他的喪禮後,回家竟也離奇遭蛇吻身亡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印度一名男子被蛇咬死,弟弟參加完他的喪禮後,回家竟也離奇遭蛇吻身亡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印度一名男子近日被蛇咬身亡,他的弟弟前去參加喪禮,未料回到家睡覺時,竟也同樣遭到蛇吻,最終不幸死亡。世界衛生組織表示,全世界每年約有8.1萬到13.8萬的人死於蛇咬傷,但其中一半死者都是來自於印度。

根據《獨立報》報導,22歲男子戈文德(Govind Mishra)近日來到比哈爾邦,參加哥哥阿文德(Arvind Mishra)的喪禮,據當地警方指出,現年38歲的阿文德死於被蛇咬傷。然而離奇的是,當戈文德參加完喪禮返家後,在睡覺時竟也被蛇咬,最終不幸身亡。

除此之外,和戈文德住在同一棟房子裡的22歲親戚潘迪(Chandrashekar Pandey),也在同一晚遭遇蛇吻,不過他被及時送往醫院救治,雖然目前沒有生命危險,但情況仍十分危急。當地官員在事後拜訪死者家屬,保證將會對戈文德的後事給予幫助,有人也呼籲當地政府應該積極採取措施,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。

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顯示,每年約有8.1萬到13.8萬人死於蛇咬傷,但有超過一半的死者皆來自印度,世界衛生組織也指出,仍有許多蛇咬傷的病例並未被記錄在數據內,因為當地一部分人會尋求民間療法,而非正規的醫療管道;另外在印度約90%的蛇咬傷,都是由青環蛇(Common Krait)、印度眼鏡蛇(Indian Cobra)、山蝰(Russell’s Viper)、鋸鱗蝰(Saw-Scaled Vipers),這4大蛇類所造成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