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異專家分享11種方法判斷家中是否有鬼,螞蟻大軍入侵家中恐是徵兆。(圖/shutterstock)
靈異專家分享11種方法判斷家中是否有鬼,螞蟻大軍入侵家中恐是徵兆。(圖/shutterstock)

農曆7月又稱作是鬼月,今年國曆7月29日鬼門開,不少人開始在意家中是否「乾淨」。英國一位靈異專家基齊托分享11個簡單判別家中有沒有鬼的辦法,包括家中成員的生理與心理狀態、大量昆蟲突然跑到家裡、聞到奇特的味道,或是寵物莫名對著一個地方吠叫,都可能是有靈體入侵家裡的徵兆。

根據外媒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英國一位靈異專家基齊托(Kizito Joseph)日前在臉書發文分享11種發現家裡有鬼的方法。包括觀察家中成員的生活狀態,看看是不是有人經常在生病,或是會突然情緒暴躁、與人發生口角,又或者是有沒有人的事業突然失敗、家庭成員連續死亡,這4點要特別注意。

基齊托也說,如果開始會在家裡聞到奇怪的味道,或是在家發現大量的昆蟲或是動物,像是螞蟻、蚊子、蛇及黑色的鳥等等,也有可能是家中有鬼的徵兆。另外,若家裡有養寵物,也可以透過寵物的行為表現看出端倪。如果寵物突然變得神經兮兮,甚至會害怕的對某個地方狂叫,那就有可能是有不乾淨的東西在家中遊蕩。

基齊托表示,有些比較敏感的人,如果家中有鬼,可能會感覺氣氛不同以往有些詭異,甚至可能會接連做一些奇怪的惡夢;另外如果有家人在牆壁與地板上發現莫名的腳印也要特別小心。

基齊托指出,現在很多人會在家中裝監視器,觀察嬰幼兒或是寵物在家的狀態,但若在監看畫面的時候,發現有莫名的光影移動,或是物體自己突然移動,又或者是電器用品被打開或關掉,那恐是魔鬼試圖吸引你的注意力。

不少網友看了心驚驚,其中有一位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說,其實一般遇到這種狀況,可以直接去請牧師到家裡來處理,幫忙協助淨化家中。如此看來,中西方遇靈異現象的處理方式大同小異,可能會隨著宗教信仰不同,而略顯不同。但提醒民眾不要過度迷信,有些事情純屬巧合,不要自己嚇自己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