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透社稱,馬斯克對經濟有糟糕的預感,認為特斯拉必須裁員約10%。(圖/路透社)
路透社稱,馬斯克對經濟有糟糕的預感,認為特斯拉必須裁員約10%。(圖/路透社)

特斯拉(Tesla)日前內部信流出,創辦人馬斯克(Elon Musk)要求居家辦公的員工回公司上班,否則視同離職。今(3日)又傳出馬斯克對經濟前景有「超級糟的預感」,特斯拉必須裁員10%,同時也暫停招聘新員工。

路透社獨家取得一封特斯拉內部電子郵件,馬斯克周四(2日)提到對經濟前景有「超級糟糕的預感」,並向該公司管理層級下指令,暫停全世界所有招聘,且有必要裁撤約10%的員工。

特斯拉並未立即對此發表評論。

馬斯克5月31日傳給特斯拉主管的內部信外流,信中要求居家辦公的特斯拉員工,每周至少要進公司達40個小時,且地點必須在公司的主要辦公室,如果沒看到人,一律視同離職。

事實上,馬斯克先前曾在推特(Twitter)表露對居家辦公的不滿,回答一名用戶「經濟衰退實則是好事」之後,話鋒一轉,突然撂話「疫情期間的居家辦公,讓一些人認為其實根本不需要努力工作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