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國曆7月4日為天貺節,民眾可把握機會到廟宇補運、補財庫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今年國曆7月4日為天貺節,民眾可把握機會到廟宇補運、補財庫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每年農曆6月6日為「天貺(ㄎㄨㄤˋ)節」,相傳在這天玉皇大帝會「開天門」出巡人間,是個補運的好日子,而今年的天貺節落在國曆7月4日,命理網站《旺好運》建議大家,不妨到廟裡走走,求壽、補運、補財庫都會有不錯的效果,同時也是求赦罪的大好時機。

命理網站《旺好運》介紹,天貺節的「貺」字有賜給、贈予的意思,也就是說天貺節是上天賜給、贈予的節日。每年農曆6月6日的子時(23點-1點)到6月7日,被稱作「開天門」,相傳玉皇大帝會在這段期間到民間出巡,不少人乘機到廟裡拜拜,廟宇也會舉辦各種活動,玉皇大帝看到信眾都在誠心地禮拜、敬天地,就感到非常開心。

所以在這天補運、祈福、補財庫,都會有不錯的效果,《旺好運》也建議大家不妨到廟裡走走,以加強自己下半年的運勢、增加事業運等,同時也提醒大家,在求財與功名前,一定要先懺悔,請求神明赦免自己過去無意犯下的罪行,也就是求赦罪,只要夠誠心,就能得到玉皇大帝的開恩加持。

旺好運》還指出,以往台北萬華艋舺龍山寺,在天貺節當天都會舉行熱鬧的慶典活動,拜拜完成後,廟方會把供品的糖果撒向天空,讓大家一起撿,象徵著玉皇大帝賜財賞福,分享給人間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