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宏正愛講冷笑話,被虧像老兵。(三禾行銷提供)
羅宏正愛講冷笑話,被虧像老兵。(三禾行銷提供)
羅宏正(左起)、李沐、黃河在劇中諜對諜。(三禾行銷提供)
羅宏正(左起)、李沐、黃河在劇中諜對諜。(三禾行銷提供)
羅宏正(左起)、李沐、黃河、陳琬婷、林映彤為戲宣傳。(三禾行銷)
羅宏正(左起)、李沐、黃河、陳琬婷、林映彤為戲宣傳。(三禾行銷)

推理懸疑劇《滴水的推理書屋》今(4日)舉辦記者會,主演羅宏正、李沐、黃河、陳琬婷、林映彤皆出席。羅宏正在劇中身為推理社社長,老是疑神疑鬼,又是學長身分,令人害怕,自帶「皇帝」氣場,笑言:「整個推理書屋都是我後宮。」更冊封黃河為「愛妃」。

黃河流露真情回覆,「可以被寵愛很好,我們之間是真的。」2人在劇中互動很像情侶,羅宏正說一場在街邊吵架的戲還被路人以為是情侶鬧分手。黃河為了演好心理諮商師,差點去理光頭,且在劇中換裝最多,被虧像詐欺犯。

李沐和羅宏正第1次合作,虧他像老兵,愛講冷笑話,一開始還會顧及他的顏面陪笑,後來乾脆不忍了,直接翻白眼。今天適逢七夕情人節,被問及如何過節?羅宏正竟說要去買洗衣精跟衛生紙引遐想,但沒人搭話,羅宏正問:「都沒人問我買這些要幹嘛嗎?」李沐忍不住戳破他:「不用問啦,他又在講冷笑話了。」

劇中李沐三番兩次到書屋找羅宏正辦案,一同推理,導演廖士涵原本想為2人製造粉紅泡泡,李沐和羅宏正也有意想發展感情線,但因為劇情放不下而作罷,「冒不了泡,乾脆不愛了。」羅宏正說:「其實2人是互相猜忌,因為彼此一直不信任。」李沐說:「我去找他,根本是想利用他,我們是彼此利用。」

導演廖士涵表示,拍這戲時,常常夜不成眠,因為第一次拍推理劇,需要注重很多細節、邏輯,還得跟編劇抗衡、和演員拉扯,多方溝通很耗力氣。「但是,這是一部推理迷不會失望的推理劇,剛入門的觀眾也很適合,有關人性、情感、值不值得被愛,各方面都吸引人。我們請法蘭演唱片尾曲,也感人好聽。」

《滴水的推理書屋》8月6日晚間9點於MyVideo、公視同步播出,一次播映兩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