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發文請益,想知道有哪些文組工作能夠「固定年薪破百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有網友發文請益,想知道有哪些文組工作能夠「固定年薪破百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許多人努力工作就是為了更好的將來打拚,但如果「薪情」不美麗,很容易讓人想轉換跑道。一名業務表示,受到疫情影響,業績常常無法達標,薪水更是起起伏伏,因此讓他想換工作,好奇有哪些文組工作能夠有「固定百萬」的薪資,貼文曝光後,網友點名了三個最有機會的行業,分別是「金融業、電子業、國營事業」。

原PO在《Dcard》上發文表示,自己大約做了5年左右業務,但因為疫情大爆發,讓他驚覺業績大不如前,他認為,雖然做業務能有機會快速累積財富,但相對薪資浮動,且沒有底薪的保障讓他感到有點不安,因此萌生了轉職念頭,希望找到固定薪資的工作,也考慮就讀在職碩班,讓未來求職更加順利。

不過,原PO想破頭,仍然不曉得除了醫師、工程師外,還有哪些職業能夠「固定」年薪破百萬,因此他只好上網發文請益,希望能參考眾人意見,考取相關類別的碩士班。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提供建議,其中不少人認為可以考慮「金融業、電子業、國營事業」等類別的工作,「金融業,不過可能只能一般行員慢慢熬上去」、「金融業可以唷,輕鬆破百」、「我猜你大概27歲,考國營吧!蹲一下就破百了」、「金融業也可以哦,公股銀行第一年進去75萬,做個6、7年就固定百萬了,穩定到退休」、「國營吧,用年資疊,然後一直考上去」、「電子業非技術職,可以年薪破百,但是要有年資,職稱在主任以上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