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意外發現薪水居然暴漲10倍,開心地規劃該如何使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網友意外發現薪水居然暴漲10倍,開心地規劃該如何使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發薪日是許多上班族最幸福的時光之一,看到存摺數字增加,更讓人有動力繼續工作。不過,日前有網友表示,領薪水時竟發現尾數多了一個零,等於是薪資突然暴漲了10倍,讓她開心地快要飛上天,不斷思考該如何運用這份「上帝的禮物」,沒想到貼文曝光後,卻遭到其他人極力阻止,苦勸她趕快把錢還回去。

原PO今(3)日在《PTT女孩板》發文分享喜訊,她表示,過去的薪水都是由老闆直接轉帳,今天收到匯款後,發現金額似乎有點怪怪的,仔細一算居然發現「多了一個0」,直接從26,500元變成265,000元,讓她忍不住笑說,「感覺有點爽,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錢」,且老闆疑似沒有發現匯款金額有誤,原PO不禁好奇詢問網友,「下班可以直接去買PS5了吧?」

貼文曝光後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多數人建議原PO,如果老闆匯錯薪水一定要馬上歸還,「會有侵占的問題喔,嘻嘻」、「陷阱!踩了你就吃官司」、「本來裝不知道還沒事,發文反而被抓到你主觀已知薪資多匯的事實」、「人還是誠實一點好」、「小心出大事,會吃官司的,趕快還回去吧」,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這是一篇幻想文。

過去《中時新聞網》曾報導「離職後前公司持續匯2個月薪資 網曝暗黑細節」,當中提到,若遇到公司匯錯薪資,為避免衍伸問題,最好誠實回報,並請公司申請匯款錯誤,不要隨意聽信對方要求匯款,否則可能不幸演變成洗錢或是第三方詐騙事件,個人帳戶恐成警示帳戶,實在得不償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