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環球小姐冠軍「垃圾堆」長大,自曝父母皆為清潔工。(圖/ Anna Suengam-iam IG)
泰國環球小姐冠軍「垃圾堆」長大,自曝父母皆為清潔工。(圖/ Anna Suengam-iam IG)

上月30日於曼谷暹羅天地ICONSIAM舉行2022年泰國環球小姐(Miss Universe Thailand 2022)總決賽,擁有亮眼美貌與非凡氣質的19號參賽者安娜(Anna Suengam-iam),表現與談吐都非常出眾,最後奪得后冠,不過她的家庭背景更令人感到「超勵志」。

安娜今年23歲,自泰國農業大學畢業,擁有身高175公分高挑身材,還有深邃漂亮的五官,以及窈窕的身體線條,讓人跌破的眼鏡的是,她坦承自己父母都是垃圾清潔工人,還自嘲是在「垃圾堆」長大,童年的玩具都是父母從垃圾堆裡撿回來。

安娜大方分享自己的生命歷程,她曾經歷過沮喪時期,憑著相信自己能做到的信念,無論遇到什麼情況,摔倒了勇敢站起來「透過參加這次比賽,想讓更多的年輕人接受教育,從而實現自己的夢想。」之後她將代表泰國參加於年底在菲律賓舉行的《第71屆2022環球小姐大賽》。

本次安娜奪得泰國環球小姐的冠軍,將獲得包括榮譽肩帶、王冠及100萬泰銖(約新台幣82.9萬元)現金、價值125萬9000泰銖(約台幣103萬元)的轎車與價值400萬泰銖(約台幣330萬元)的豪華公寓等獎金及獎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