薔薔日前踢爆遭10年友人冒名招搖撞騙,還把她當搖錢樹,讓她內心相當受傷,但仍堅強承擔後果。(中時資料照片)
薔薔日前踢爆遭10年友人冒名招搖撞騙,還把她當搖錢樹,讓她內心相當受傷,但仍堅強承擔後果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女星薔薔因直率作風受到觀眾歡迎,年初她拓展事業版圖,宣布創立工作室自己當老闆,還大膽吐露有意進軍「八大行業」,但先前卻在社群透露看錯人,一名曾一同共事過的友人,藉她的名義招搖撞騙,對方亂接工作甚至跟她要錢等,讓薔薔忍無可忍拍了30分鐘的影片,踢爆對方惡行,而她昨天(8/1)又po文抒發心情,坦言這幾天雖心情較平復,但內心仍很受傷,不禁想了很多,「過去那些日子的我,是什麼樣子?」。

經過幾天沉澱,薔薔昨天在臉書發文,再提遭到朋友背叛的心情,對於被10年好友當作搖錢樹,她坦言因此事而回頭思考過很多,「如果自己曾經最相信的人們的真面目是這個樣子,那過去那些日子的我是什麼樣子?」,是否也因看不清而遭到利用誤會,甚至傷害了很多人或事,「我真的很後悔也很難過」。

而事情已經發生,薔薔相信走到現在,「這些全是我必須自我承擔的後果,這些苦難和打擊給我的殘酷現實,是老天讓我看清自己缺點和弱點最大的禮物」,她反倒感謝老天爺對她的憐憫,還讓她遇見許多願意伸出援手的貴人,教導她如何調適面對,「我很幸運在年輕短時間裡經歷這些,以防造成日後對人生更大的後患損傷」。

但薔薔表示,這件事對她來說真的很痛,可自己不能因為痛,就逃避而陷入無限輪迴,畢竟「能真正打倒自己的不是別人,而是自己的心態」,她立誓一定排除這些困難再站起來,並深深記取教訓且反省,來從中學習,「經過大風大浪跌過跤,勇於面對關卡,品嚐苦澀,調整心態,吞下承擔,才能成就更強大的自己來協助更多的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