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大生才剛到超商工作沒幾天,居然大膽行竊,偷走8萬7千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男大生才剛到超商工作沒幾天,居然大膽行竊,偷走8萬7千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職場新人膽大包天,居然把歪腦筋動到收銀機上。一名男大生在才剛到便利商店打工沒幾天,就把8萬7千元的鈔票丟到垃圾桶,企圖偷渡到店外,大夜班交接時發現鈔票金額對不上,趕緊報警逮人,台北地檢署28日將嫌犯依業務侵占罪起訴。

警方表示,嫌犯是21歲的梁姓男大生,在台北市大安區的某間超商工作,才剛到職4天。26日晚間,獨自一人值班的梁男突然心生歹念,趁四下無人注意,偷偷把8萬7千元的現金鈔票裝進信封,期間還神色自若地為顧客結帳,接著「不小心」把裝著現金的信封丟到垃圾桶,在打包垃圾時將鈔票偷渡出店外佔為己有。

但人算不如天算,這起案件在當天深夜就東窗事發,大夜班交接點現金時,赫然發現一大筆錢不翼而飛,店長報警調閱監視器,馬上揪出梁男犯案的身影。事後梁男更寫下自白書,坦言自己因為積欠當鋪20萬元,才會一時利慾薰心鑄下大錯,而梁母得知消息後,也趕來代兒子向店長道歉。

讓人意外的是,梁嫌並沒有依照承諾把錢歸還,甚至在警局裡矢口否認犯行,但警方不排除梁男早有預謀,就是為了偷錢才應徵店員,最後檢察官根據監視畫面以及自白書等事證,將梁男依業務侵占罪移送法辦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