昔帥氣港星,因隔離暴瘦只剩65公斤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昔帥氣港星,因隔離暴瘦只剩65公斤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59歲香港資深男星錢小豪,在1985年因演出靈幻電影《暫時停止呼吸》(香港片名《殭屍先生》)走紅,至今仍會在電影台播出,因此台灣觀眾對他並不陌生。只不過當年帥氣的錢小豪,在昨日(25)出席電影《禪武中國夢》記者會,身形消瘦令人驚訝。

錢小豪昨和港星劉永等人,聯袂出席《禪武中國夢》宣傳活動,港媒見到他驚訝說:「錢小豪身形清瘦不少。」經詢問他表示這2年到上海工作,一開始隔離時當地飯店不能補給,提供伙食不佳,導致食慾大減,結果到現在胃口也變差,常常一天只吃一餐,「最瘦時只有約65公斤,好在目前稍稍變胖有70公斤。」

錢小豪坦言身體狀況大不如前,所以會注意飲食。(圖/錢小豪 臉書)
錢小豪坦言身體狀況大不如前,所以會注意飲食。(圖/錢小豪 臉書)

錢小豪透露因為年紀漸長,已經很少拍攝武打戲,「近期酷熱天氣如果拍攝戶外戲,我也會擔心會有意外」,坦言自己也有高血壓,特別注意飲食習慣,盡量吃清淡,結果意外讓皮膚也變好,錢小豪笑說自己愈來愈帥。

錢小豪靠著在功夫擂台比賽中獲銅牌,當時只有14歲,接著被電影公司相中加入邵氏電影,進而拍攝一系列和殭屍相關電影,當時在台港擁有極高人氣,80年代中期至90年代初期,演紅《殭屍先生》(台灣片名《暫時停止呼吸》)、《靈幻至尊》、《驅魔道長》等多部經典殭屍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