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鄭州忠犬「豆豆」苦守已逝主人家門前2年,近日因為腎衰竭過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大陸鄭州忠犬「豆豆」苦守已逝主人家門前2年,近日因為腎衰竭過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大陸鄭州一隻忠犬的主人於2年前過世,但牠仍每天守在家門口,等待主人幫牠開門,儘管被接到其他地方照顧,牠都能突破重重困難,甚至跨越60公里的距離,重新回到家門前;近日這隻忠犬因為腎衰竭病逝,在生前動物志工特地將牠從獸醫院抱回主人家,讓牠能在熟悉的地方安詳地離開。

根據《大參考》報導,鄭州忠犬「豆豆」自從男主人在2年前過世後,就一直風雨無阻地守在家門口,有時還會一邊發出可憐的嗚咽聲,一邊用前爪抓門,希望男主人可以來幫自己開門,男主人的子女看了都相當不捨,曾把豆豆接回家中住,但令人不可置信的是,牠居然偷偷溜出門,跑回距離60公里遠的男主人家,繼續守候在家門口。

後來動物志工趙先生救助豆豆,把牠帶回家照顧,但牠卻一次又一次地咬破窗戶,只為了跑回男主人家,等待一扇永遠也不會打開的門。趙先生透露,豆豆其實很清楚主人已經去世,但始終過不了自己心裡那一關,認為主人還在家裡,只是不願意開門,也忍不住感嘆,「牠可能一輩子心裡只裝得下一個主人」。

近日趙先生表示,豆豆因為腎衰竭過世,並分享了豆豆生前最後的畫面,只見牠無力地躺在獸醫院裡,趙先生哽咽地對牠說「豆豆,我們不看醫生了,我們回家,我帶你回家」,之後就將豆豆抱回男主人家門前,看著牠靜靜地趴在地上直到離世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