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一隻小狗因為飼主確診,必須獨自待在家19天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@朱禕禕呀)
上海一隻小狗因為飼主確診,必須獨自待在家19天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@朱禕禕呀)

新冠肺炎仍在全球肆虐,不少毛小孩也因此跟著受苦。大陸上海一隻小狗因為飼主雙雙確診,展開了「獨自隔離19天」的生活,其他家人透過監視器鏡頭,看到狗狗落寞的背影都心疼不已,然而牠相當乖巧,不但沒有搗蛋、弄亂家裡,還會窩在籠子裡睡覺,影片曝光後引發話題。

這隻小狗名叫咖啡,飼主是女網友朱禕禕的外公、外婆,然而不久前2人因為確診新冠肺炎,被轉移至方艙醫院,其他家人也無法過去幫忙照顧,導致咖啡必須獨自待在家中,由於外公、外婆不知道會離開多久,因此在走之前倒了大量的飼料和水,並把水龍頭打開一個小口,還拜託居委會替咖啡送點食物,以免牠餓肚子。

在這段期間,朱禕禕每天都會透過監視器鏡頭觀察咖啡、和牠說說話,試圖安撫牠的情緒。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咖啡雖然有點悶悶不樂,但仍相當乖巧,沒有破壞家裡的任何東西,肚子餓了就會吃飼料、喝水,如果要睡覺也會主動回到籠子裡,有時居委會和鄰居也會丟些食物到家裡給咖啡吃。

所幸19天後,咖啡終於等到康復的外公、外婆回家,牠一見到飼主,立刻興奮地搖尾巴、在沙發上跳來跳去,還激動地舔吻外婆的臉頰,原本落寞的情緒瞬間開朗了起來,而外婆也在返家後,幫咖啡洗澡、剪毛,並抱著牠在沙發上共度時光。

影片曝光後,立刻引發廣大迴響,不少人都相當心疼咖啡的遭遇,紛紛留言:「牠真的好乖哦,都沒把家裡搞得亂七八糟」、「這狗狗也太乖了吧~沒有無節制地吃狗糧把自己撐著,不到處排便,不拆家,還會自己進籠子睡覺」、「一個狗獨自生活19天,狗狗好堅強呀」、「看到外婆被小狗親親的時候擦眼淚了」、「見到外公外婆那一刻它真的好開心,天哪好乖的寶貝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