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德州婦人盧卡絲(Tya Lucas)遭自己飼養的比特犬海力克士(Hercules)攻擊,2/3的手臂肉被咬下,整個肱二頭肌被吃掉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美國德州婦人盧卡絲(Tya Lucas)遭自己飼養的比特犬海力克士(Hercules)攻擊,2/3的手臂肉被咬下,整個肱二頭肌被吃掉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美國德州婦人盧卡絲(Tya Lucas)遭自己飼養的比特犬海力克士(Hercules)攻擊,2/3的手臂肉被咬下。

美國一名婦人自稱飼養的比特犬幾乎「活生生吃了」她,她親眼目睹自己的手臂肉被撕下來,整個肱二頭肌被吃掉,婦人一共住院19天、進行6次手術狀況才穩定。

綜合《紐約郵報》(New York Post)、英國《每日鏡報》(Daily Mirror)報導,41歲德州婦人盧卡絲(Tya Lucas)說,5月中友人皮特(Peter)來訪,她介紹新小狗狗蘆(Roo)給他認識,當小狗跳上沙發後,盧卡絲將小狗抱起來,皮特也幫忙維持現場秩序,結果盧卡絲重達100磅(約45公斤)的比特犬海力克士(Hercules)竟撲向皮特,一口咬進他的脖子,皮特當場爆血,盧卡絲連忙將海力克士抱走,把皮特推進廁所。

這時海力克士竟轉向攻擊盧卡絲,盧卡絲說,比特犬一定是聞到皮特沾染在她身上的血才開始攻擊,她只記得當她往下看時,「我手臂上的一塊肉已經被撕下來了」,她說根本不記得當下什麼感覺了,只是不斷尖叫:「海力克士,是我。」

盧卡絲說她不斷尖叫「救我、我要死了」,幸好女兒及女婿及時衝進客廳把比特犬打跑,後續又有救難人員到現場,才救了她一命。

她說不清楚被海力克士咬了多少下,推測約莫5分鐘,「我以為我要死了」,「我2/3的手臂肉被咬下,他吃掉我的整個肱二頭肌」,腿及腳上也都有海力克士的齒痕。

她提供的畫面顯示,客廳地毯、門上沾了大量血跡。

盧卡絲說警察告訴她,如果她在屋內昏倒,海力克士可能就會開始吃她,也幸好現場急救的員警一開始就在她的手臂綁上止血帶,否則盧卡絲應該沒辦法撐到救護車來。

盧卡絲被送醫後在醫院躺了19天,頭2天還須使用呼吸器,她的手臂、腿、腳一共縫了數百針,並且進行5場手術將壞死的組織切除,後續又進行第6次手術將背部肌肉移植到手臂上作為肱二頭肌,她說長達12英吋(約30公分)的神經壞死,神經及肌腱也都壞了。

海力克士是盧卡絲的女兒、女婿2年前從街上帶回來的,當時海力克士身上都是菸蒂燙傷的傷口。盧卡絲說海力克士來家裡後2年來從沒出現過攻擊性行為,也會上床和他們一起睡,不明白怎麼會發生這種事,她說這件事後讓她開始對狗感到害怕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