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透露,女友要求七夕情人節送破萬禮物,讓網友相當傻眼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男網友透露,女友要求七夕情人節送破萬禮物,讓網友相當傻眼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七夕情人節即將來臨,不過有男網友透露,女友注重儀式感,希望在七夕當天收到一份貴重的禮物,「大概就是1、2萬元的項鍊或包包」,對此他雖無怨言,但認為必須調整年底送女友的生日禮物預算,讓對方聽了大發雷霆,更酸他小氣、很可笑,掀起網友熱議。

一名男網友18日在PTT男女版發文表示,自己是月收入約10萬元的工程師,女友則是26歲的學生,兩人交往、同居半年多,他負擔了大部分的房租,以及外出遊玩的住宿費、交通費等開銷,雖然他並無怨言,但兩人最近卻為了「禮物價位」大吵一架。

他指出,原本打算在年底時送一台Mac電腦給女友當生日禮物,不過七夕情人節即將來臨,注重儀式感的女友希望他能在七夕當天送上一份禮物,而且不能太便宜,「大概就是1、2萬元的東西,項鍊或是包包」。

對此他並無異議,但認為有必要調整年底要送的電腦預算,然而此舉卻讓女友大發雷霆,直呼「計算禮物總預算這件事情很可笑」,更稱自己並不是要貪圖他的錢,而是想要感受向男友撒嬌要禮物的「甜蜜感」。

他透露,女友曾說,男友月收入10萬元,卻送2萬元的東西給女友,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男友很小氣,捨不得在女友身上花錢,讓他相當不解,「為什麼要用價格來衡量禮物價值?」女友這才坦言,「說到底就是想知道,你願意給我花多少錢」,讓他相當無奈。

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勸離,直言「討禮物不是儀式感好嗎,不要什麼都說儀式感」、「才交往半年就獅子大開口 ,原PO快醒醒」、「用金錢來衡量儀式感,其實就是女方美化自己的現實物慾而已,真的別勉強自己,下一位會更好」、「交往半年就知道金錢價值觀不合,你賺到了,趕快分手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