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志穎自撞車禍造成臉部受傷,眾人一致認為醫術非常進步,不必太擔心顏值修復問題。(中時資料照片)
林志穎自撞車禍造成臉部受傷,眾人一致認為醫術非常進步,不必太擔心顏值修復問題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「不老男神」林志穎前天自駕發生自撞意外,當時他開著特斯拉要載兒子去賽車場途中,行經桃園市蘆竹區中正橋自撞中央分隔島,意外發生後5分鐘車子就燒起來,所幸他跟兒子被熱心民眾即時搬出車外,緊急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救治,而林志穎被拉出車外時,滿臉鮮血,傳出他不只身上多數受傷,臉部也都處骨折,外界憂心他術後是否能恢復顏值?網友們則很快舉出2個相關案例,一面倒認為不用太過擔心。

林志穎發生自撞車禍,被救出車外時滿頭鮮血,臉部也因腫脹而讓人一時認不出來,全身都有骨折的情況,外界因此擔心並發問「通常顏面骨折開刀後,還有辦法能整回原來的模樣嗎?」,對此,眾人的看法相當一致,就是不需要太擔心,表示林志穎沒有燒燙傷是不幸中的大幸,至於顏值修復的部分「有錢就可以」。

網友舉謝金燕與胡歌為例,兩人皆因重大車禍嚴重傷及臉部,但術後修復良好,至今仍活躍於演藝圈。(中時資料照片)
網友舉謝金燕與胡歌為例,兩人皆因重大車禍嚴重傷及臉部,但術後修復良好,至今仍活躍於演藝圈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關於林志穎臉部受傷的狀況,網友們一面倒認為不用太擔心,一來是因為他目前就醫的林口長庚「現任院長就是顏面骨折專家」,再者圈內也曾有因車禍造成顏面嚴重受傷的案例「可以啊你看胡歌」、「謝金燕都沒問題」,「姐姐」謝金燕於1991年底發生嚴重車禍,年僅17歲的她傷勢嚴重,除脊椎位移、骨盆碎裂、多處骨頭斷裂、內出血、肺積水、大腿灼傷、腦震盪外,右臉還割傷且鼻樑撞傷,主治醫師一度診斷她即使救回一命,也很可能得一生坐輪椅,而她不但奇蹟生還,且靠著努力復健,在2年後復出,如今47歲的謝金燕經常曬美照,被讚是凍齡女神。

大陸一線紅星胡歌,則是在2006年與林依晨拍攝《射鵰英雄傳》時發生了重大車禍,當時車上一行人重傷,他的助理兼好友甚至搶救不治,胡歌傷勢嚴重,右臉及右眼嚴重受傷、右側頸部遭玻璃割傷、右側頸動、靜脈暴露在外等,他因此接受了長達6個半小時的手術,之後又在香港、韓國等地接受10多次臉部修復手術,雖然臉部傷勢大部分都修復了,但眉眼之間仍難避免地流下了永久傷痕,只是不損胡歌魅力,他走出車禍陰霾後苦心磨練演技,靠著個人魅力再創事業高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